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集体刀术舞出深圳威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7:4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王宫报道昨天,省运会武术套路比赛在佛山顺德体育馆落幕,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名将董庆为深圳拿下女子甲组太极拳全能金牌,深圳队的“集体刀术”也在甲组集体基本功比赛中称雄。深圳武术队在本次比赛中共拿下8枚金牌。

      武术集体基本功比赛是最能体现一支队伍综合实力的比赛,同时对编排阵型的教练也是一次考验。昨天深圳队一亮相便令全场惊艳,三男三女六名
“刀客”英姿飒爽,动作齐整划一,阵型多变而精彩,最终他们以8.65分的高分夺冠。

      最快慰也最得意的人无疑是他们的幕后英雄——套路编排者、深圳武术队教练杜新杰。自2004年起,杜教练一直潜心钻研集体刀术编排:“首先,要减少容易扣分的动作;其次,根据队员特点,练南拳的、长拳的各取所长,展现他们最漂亮的一面……”两年多的时间内,深圳队参加过数次集体比赛,虽然拿出的都是刀术,但动作编排却没有一次雷同,配乐也都是杜新杰亲自挑选、拼接并剪辑的。他的心血换来的是辉煌战绩,在省内的青少年赛中,深圳队在此项上一直立于不败之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