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上任上海足协副秘书长:这是我最想要的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5:50 中国新闻网

  

孙雯上任上海足协副秘书长:这是我最想要的工作

  九月十日,FIFA二○○七年中国女足世界杯上海赛区倒计时揭牌暨志愿者招募仪式南京路步行街举行。世界足球小姐孙雯与众多女足队员特意赶来为此次活动助阵,并现场展示球技,吸引了不少路人的关注。图为孙雯在展示球技。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今天是孙雯履新日子。一早,一身职业装打扮的孙雯在家对镜自鉴:深西装、衬衫,最不习惯的是脚上的一双新皮鞋。上午9时不到,孙雯出现在上海市足球协会的办公室,不是球员,不是学生,也不是记者,而是转型为足协官员——上海市足协副秘书长、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具体从事足协商务开发工作。

  孙雯的女足球员生涯直到上周正式向上海市体育局递交了退役报告后,才算结束。今天是第一天上班,但除了那一身有别以往休闲风格的行头外,孙雯还是那份球员本色——说话直白:“这是我最想要的工作!我之前推掉了类似亚足联官员的很多虚职,因为我希望能具体做事,真正干点实事。认真去做,注重过程。”

  第一天开会,孙副秘书长向自己的同事作简单扼要的自我介绍后说:“我相信,态度决定一切。我要把球员那种拼搏、努力的作风和团队精神带上我的新岗位。”

  孙雯当足协官员,优势突出,她还兼有很多社会头衔:2007年女足

世界杯的宣传大使、国际足联的女足大使,她的复旦的学业还在继续,她仍然是本报签约记者,在重大赛事来临时,她还是会提笔上阵。话虽如此,孙雯还是清楚意识到自己转型工作中将面临着经验不足等困难,拱了拱手,孙雯第一次以足协官员的姿态跟众人打起招呼:“希望大家多支持我!”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俞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