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排世锦赛:终于打出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5: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俄罗斯队赢得久违的冠军,中国队在魔鬼主场轻取“东洋魔女”夺得第五名

  本报大阪专电特派记者苏荇报道:经过16年的漫长等待,俄罗斯队昨天终于再夺世锦赛冠军。在决赛中,她们以3比2战胜了巴西队;塞黑队则以3比0轻取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夺得第三名。中国队以3比0战胜了日本队,获得第五名。

  日本女排的主场向有魔鬼主场之称,荷兰队前天就抵挡不住近乎疯狂的助威声,在大阪中央体育馆翻了船。中国队最后一战,能否在球迷的呐喊声中挺过来,就是取胜的关键。

  昨天,以往冷冷清清的场馆全场爆满,每名球迷都手持红色充气棒,整齐划一地敲打着,万名球迷狂叫“日本!”给还未开赛的中央体育馆营造出魔幻般的气氛。

  与惊慌失措的荷兰队不同,刚刚从古巴队身上重拾信心的中国队见惯大风大浪,她们在场边互相对视,轻笑出声:她们知道自己的实力,只要把这外在的压力视为无物,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拿下

日本队并非难事。

  果然,一开场,

中国队一阵轻吊快打就以8比2领先,丢掉的两分还是发球失误的主动送分。这下把日本队给打懵了———强攻不强,网上身高没有优势,进攻根本造不成威胁。中国队的王一梅、杨昊,每一次起跳进攻或大力发球,都能让观众席偃旗息鼓。25比19,中国队轻松拿下首局。

  在球迷的激励下,日本队展开疯狂反击,中国队稍有松懈,比分未能拉开。一直缠斗到21平后,中国队才以25比22拿下第二局。两局比赛下来,双方绝对实力上的差距表露无遗。

  第三局,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就逐渐拉开了比分差距,24比19,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似乎要给热情不减的球迷一点回报,日本队凭借一次重扣、两次进攻,连续挽救了三个赛点。不过,随着王一梅的一记重扣,中国队以25比22最终拿下了这场比赛。

  “我们整场比赛几乎是压着日本队来打,虽然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但队员的心态调整得很好。”赛后陈忠和十分满意:“准备会上,我就跟她们说,我们要和对手比作风、比气势、比激情,比赛当中这个环节我们不输,终于打出了霸气。”

  

女排世锦赛:终于打出霸气

  徐云丽(中)成为中国女排新亮点

  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