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象棋个人赛:胡荣华吕钦“开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5: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深圳专电记者葛万里报道:2006年“西乡引进杯”全国象棋个人赛16日进行了第3轮角逐,两位老牌冠军、上海胡荣华和广东吕钦齐齐“开和”,迎来首场胜利。

  上轮马失前蹄的吕钦昨日执黑迎战湖南好手谢业枧。两人以“中炮对屏风马”摆开战阵后,吕钦在中局对峙中突施冷箭,右路炮在车马掩护下闯入对方禁地,并把红方巡河车逼到边陲动弹不得。得势不饶人的黑方步步推进,三路卒和中卒涉水强渡,并肩杀奔王城。
眼看黑方车马炮双卒已构成合围之势,满面通红的谢业枧不得不推枰认输。

  前两轮连和两盘的胡荣华,昨日终于凭先行之利拿下江苏小将朱晓虎,排名跃居C组前列。在A组,积分领前的四位广东选手本轮同室操戈,结果李鸿嘉先行弈和庄玉庭、陈富杰先行弈和许银川,江苏特级大师徐天红则先行战胜黑龙江特级大师陶汉明。惨遭二连败的香港名手赵汝权和澳门名手李锦欢,昨日也双双“开斋”,分别战胜深圳张德建和宁波谢丹枫。

  目前三轮赛罢,男子A组江苏徐天红、广东庄玉庭同积8分领先;B组领先的是同积8分的大连金松、河南李少庚;C组领先的是积8分的黑龙江赵国荣和聂铁文;D组领先的是积8分的河北苗利明和北京龚晓民。

  女子比赛,昨日A组的江苏张国凤执黑战胜云南章文彤,目前积9分一马当先,云南党国蕾胜火车头张梅积8分随后;B组北京唐丹先行胜火车头韩冰,积9分匹马领先,广东陈丽淳先行胜师姐欧阳婵娟积8分随后,黑龙江王琳娜执黑弈和江苏冯晓曦,两人同积7分位居第三。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