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鱼公鱼婆”有得有失 “白领黑皮”有进有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4:51 新民晚报

  明天下午,28名沪上顶级斗地主高手将会聚一堂,为争夺新民晚报九城置业杯市民斗地主大奖赛的锦标而进行最后一场冲刺,这也成为上海市民健身运动的一个亮点。

  要为女性争气

  女性牌手在决赛的门槛前纷纷落马,最后仅幸存一名女牌手涉险过关,她就是30岁
刚出头的广电集团白领施女士。

  施女士从来没有参加过斗地主的正式比赛。这次纯粹是因为牌友以为是团体赛,便顺便帮她和另外两人报了名。

  但施女士的牌技不俗,从预赛到复赛一路走来,每次几乎都是以小组第一的资格晋级,但唯独进决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却失常了,仅以领先1分的微弱优势才幸运地以小组第三的资格出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施女士不好意思地说,前面比赛她的心态一直很平和,但几天前单位领导得知她连战连捷之后,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对她说,如果你能打到冠军,单位也有重奖!这一席话让施女士背上了包袱,以致差一点被淘汰。

  幸运晋级决赛的施女士得知网络大赛冠军张丽女士和网名“美人鱼”等女性牌手均遭淘汰后,不禁连连惋惜说:“本来以为可以一起为女性牌手争口气,现在这个重任全落在我一个人的身上了。”

  鱼公鼓励鱼婆

  网名“美人鱼”的牌手现在越来越红火了,连很多不相识的网友也会打招呼问问比赛的事。但只有极少数知情人士才会一看见“美人鱼”上网,第一句话便问:“是鱼公还是鱼婆”?

  原来“美人鱼”是夫妻俩共用的网名,难怪熟知的网友先要弄清楚上网的究竟是“鱼公”刘先生还是“鱼婆”俞女士。由于“鱼婆”在决赛的门槛前落了马,“鱼公”刘先生便安慰心情不佳的“鱼婆”说:“如果我们两人都进决赛,运气一瓜分可能都位居中游。现在你淘汰,运气加到我的头上,或许我就能拿个冠军来。”一席话说得“鱼婆”顿时破涕为笑。

  后生不畏前辈

  进入决赛的有好几个年纪在20岁上下的年轻人,他们牌技好,冲劲足,而且言语之间有一种年轻人特有的自负。

  在决赛名单公布栏前,一位牌手即兴感叹说:“可惜‘小黑皮’遭淘汰了,要不他可是夺标的热门人选。”一位年轻的牌手马上不以为然地说:“比赛打到这个份上,大家的牌技都脚碰脚,你说的‘小黑皮’不可能有三头六臂。”那位牌友被年轻人冲了几句后不但不生气,反而说:“现在你们年轻人是贝克汉姆,是小罗纳尔多,但人家小黑皮是马拉多纳。我想,小罗纳尔多用不着对马拉多纳不服气吧?”

  本报记者曹志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