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纳班演绎哀兵必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4:09 北京晚报

  

纳班演绎哀兵必胜

  小组赛两战失利、侄子意外丧生,当打击接踵而至的时候,卫冕冠军、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没有选择放弃。昨晚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他直落两盘击败了美国名将罗迪克,最终幸运地与费德勒一起杀入半决赛,演绎了一幕“哀兵必胜”的活剧。

  在输掉了小组前两轮的比赛后,出线的条件本已经苛刻至极,偏偏在最后一轮比赛开始前,从万里之外的阿根廷又传来了噩耗:纳尔班迪安喜爱的侄子,因为一场电梯意外而不幸夭折。纳尔班迪安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走上赛场的。

  比赛开始后,纳尔班迪安让罗迪克手中所有的“武器”通通丧失了威力。他的接发球技术始终运用得不错,这让靠发球吃饭的“美国大炮”没占得多少便宜。在发球丧失威力后,罗迪克使出了上网截击的第二套作战计划。而纳尔班迪安一次次漂亮的穿越,迫使罗迪克不得不乖乖地退回了底线。这次该是纳尔班迪安发威的时候了,他通过积极的跑动,频繁的线路变化以及精确的回球,使罗迪克疲于奔命,屡屡回球失误。纳尔班迪安以6比2赢得首盘的胜利。

  第二盘开始后,罗迪克调整了发球的成功率,但是耐心的纳尔班迪安稳稳地等待机会。第7局双方战成40平时,罗迪克一发失误,二发质量明显下降,被纳尔班迪安赢得了破发点并进而破发成功。此后,双方拖到抢七局决定这一盘的胜负。抢七局中,罗迪克一度曾以3比1领先,可急于求成的老毛病让他失误连连,反被纳尔班迪安一分分追上,并最终以7比4锁定胜利。

  赛后纳尔班迪安说:“我侄子的事太可怕了,但是我无能为力,惟有在场上赢得比赛。如果我能够进入半决赛,那对于我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会全力以赴。”卫冕冠军纳尔班迪安终于用自己锲而不舍的精神,将本届

大师杯惟一一场胜利变成了通向半决赛的阶梯。

  (本报上海电)记者李远飞J131

  图为:纳尔班迪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