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时间紧 要求高 张德培“报国无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2:18 新闻晚报
□记者王嫣

  晚报讯 在张德培出现在上海大师杯并表示希望执教中国网球队后,张德培与网管中心的联络商谈便成了近日记者们关注的焦点。15日,张德培终于逮到了与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面谈的机会,但一番磋商,结果并不令人满意。推门出来,张妈妈脸色不好,张德培更是推掉所有采访,不愿透露详情。而孙晋芳的态度更是耐人寻味:“我们对张德培的热情表示欢迎,欢迎他来中国网球队当志愿者。”显然,这段合作即便成功,张德培的身份也将是“顾问”,而非教练。

  孙晋芳给张德培碰了个软钉子,这让张德培有点儿受挫。“昨天,孙主任跟我说,我知道你是一位非常好的球员,但我不知道你能不能当一位好教练。”昨晚,张德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说出了他的困惑:“我真的搞不懂,一名优秀的选手懂得战术,懂得体能,怎么会做不成好教练。”

  但网管中心的确有自己的考量,“ABC”的张德培能适应中国的训练体制吗?他的执教方法能适合中国的选手吗?2008在即,这个决心不好下。况且网管中心已经聘请了5名外教,尤其是成绩显著的女队,教练和队员的配搭早已固定,没有张德培的位置了。另外,据说孙晋芳还曾表示,张德培要求的条件太高,网管中心未必能够达到,所谓“要求”并非专指薪水,更在于训练条件等方面。也就是基于以上原因,

大师杯前张德培在北京强化学习中文的期间,三次托朋友联络孙晋芳见面,都被孙晋芳以公务缠身为由避过。

  对于孙晋芳“下周江门观看国家队集训”的邀请,张德培也显得很犹豫,“我的日程表是下周回美国,所以去不去江门,我们还要再看看机会。孙主任说,我现在的选择范围很大,可以帮忙男队、女队、青年队或者少年队,但我现在希望能做专职的教练。中国的选手现在已经排到了前20,但单打选手还没有能进入TOP10,还没有能进入大满贯的决赛、半决赛,我希望能帮助她们进入顶尖水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