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合肥体坛群英谱 在“野外”另安一个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1: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马鞍山一直在省运会水上项目上称霸全省,其他一些地市一直以来只能通过与之交流的方式获得少量的几块金牌,合肥水师不甘心这样的局面长久下去,决定自力更生,摆脱马鞍山的控制。在今年的省十一运会上,卧薪尝胆的合肥市体育运动学校男子皮艇教练王彬终于让合肥水师突破了,他带的队伍获得了3块省运金牌,这可是真正的虎口夺金。

  如果不是又一届省运会刚刚结束的间歇期,你很难在合肥市找到王彬,尽管他拥有
的是合肥市的城市户口,可是身为合肥市男子皮艇教练他大多数的日子都是在肥西紫蓬山白堰坝水库度过的。

  合肥市内根本就找不到水上项目的训练基地,在多次协商之下,合肥市体育局才将紫蓬山白堰坝水库租下用作训练基地,这里就成为了王彬长年的驻点。就像城市里的民工一样,王彬就在农村里当起了城市来的打工者,这里的生活与民工基本相同。王彬带领15个弟子租住在不到12平米的两间民房里,做饭、洗衣……一切的生活问题都自己解决,在那里自来水都没有,他们就直接用水库里的水饮用,水上项目冬冷夏热,夏天还好点,冬天洗澡都成问题,王彬就自己用炉子为队员烧热水。一些队员家庭的经济状况比较差,伙食费都交不上,王彬还要为他们贴钱,尽可能地为队员改善生活。

  长年有家不能回,王彬的妻子则隔一段时间就前往训练场,给队员做饭洗衣,缝补衣被。白堰坝,就成为了王彬远在野外的家。正是凭着这股劲头,王彬带领合肥水师取得了省运的突破。

  ·查立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