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西省业余围棋联赛战罢4轮 东道主九江队连败两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首届“伟梦杯”江西省业余围棋联赛的三、四轮比赛9月23日在九江结束。东道主九江队的梅亮和赵志伟两员大将都输给了伟梦队的两名小棋手,结果九江队也像上两轮的东道主南昌队一样两连败。为此有人戏称“谁是东道主谁就两连败”。

  其实这是巧合而已,梅亮和赵志伟虽然实力很强,可战胜他们的伟梦队卢天圣和陈俊宇两名小棋手也不是等闲之辈,他们都是我国九段棋手吴肇毅围棋道场学员。伟梦队的另
一名小棋手李先豪22日赶到九江参加晚上8点钟开始的第三轮比赛时因为路上堵车差一点误了比赛。他在开赛的前10分钟急匆匆地赶到赛场,由于来不及吃饭就边啃面包边下棋。即便如此,他还是像其他队友一样顺利地战胜了对手,对抚州队取得了4:0的好成绩。第二天卢天圣和陈俊宇又分别战胜了赵志伟和梅亮,其他小两名队友也战胜了对手,同样是4:0胜九江队。目前伟梦队的积分排在第一。伟梦队来势凶猛,谁能阻挡伟梦队的小棋手?人们一是看好景德镇队。景德镇队虽然排名第二,但积分和伟梦队一样同样是8分。四轮结束后,个人实现四连胜的棋手只有七位。景德镇队像伟梦队一样有三人四连胜。景德镇队的余志明、邱战飞、陈子龙在当地是霸主,在弈城等围棋网站上下棋也是威风八面。所以伟梦队的小棋手虽然出身道场,但要把这三个业余强豪斩于马下也非易事。

  另外人们看好南昌队。作为上两轮东道主的南昌队虽然在前两轮比赛中令人大跌眼镜的两连败。可是不要忘记这是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一支队伍。南昌队果然在第三、四轮比赛中东山再起实现了两连胜。南昌队仅熊斌在第四轮对宜春队冷长峰的比赛因超时而被判负,其实这盘棋熊斌的形势一直大优。

  前四轮目前的排名依次为:伟梦队、景德镇队、上饶队、萍乡队、九江队、宜春队、南昌队、吉安队、赣州队、抚州队、鹰潭队、新余队。四轮比赛下来后,其中上饶队开始引人注目,因为前两个回合上饶队稳居第三。上饶队的韩林也是七名四连胜棋手之一。但上饶队和宜春队一样在比赛中充满了变数,原因是两队缺乏像南昌队姜磊一样的主将。所以这两个队在今后的比赛中依然会表现为“遇弱不强,遇强不弱”。有关人士分析,夺冠的队伍可能还是在伟梦队、南昌队、景德镇队和九江队之间产生。目前成绩最差的是新余队,四轮比赛下来,新余队没有一分进账。

  伟梦集团的常务副总裁李龙萍先生听说伟梦队和九江队有一场恶战,所以他不顾事务繁忙赶到九江督战。喻平也来到九江为当地的棋迷作挂盘讲解。比赛是在九江新华宾馆进行,当地棋迷的热情很高。喻平讲解的是伟梦队李钦诚和九江队张勇的对局。由于对局进程一波三折,现场棋迷的情绪也是时起时伏。当李钦诚中盘战胜张勇的消息传来后,当地棋迷并没有表现得很沮丧,他们更多的为精彩对局叫好。

  “十一”黄金周期间,将有10轮比赛在南昌的梦里水乡进行。这是伟梦集团奉献给南昌市棋迷的一道节日的“围棋大餐”。其中一个重头戏就是10月7日也就是10轮比赛结束后,江西将和重庆将在梦里水乡举行对抗赛。届时江西围棋高手将和重庆选派的业余强豪要在风景优美的梦里水乡展开一番激烈的厮杀。

  相关链接:前四轮各队积分排行榜

  伟梦队:8分

  景德镇队:8分

  上饶队:6分

  萍乡队:5.5分

  九江队:4分

  宜春队:3.5分

  南昌队:3.5分

  吉安队:3.5分

  赣州队:3.5分

  抚州队:2分

  鹰潭队:0.5分

  新余队:0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