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北仑热身赛目的在考察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1:00 中国新闻网

  

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北仑热身赛目的在考察队员

  资料图: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中新社发 何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宁波11月17日电(吴剑)十一月十六日,备战亚运会的中国男篮在宁波北仑首场热身赛中以八十二比五十五战胜了美国阿尔伯克基雷鸟队。

  作为NBDL发展联盟的冠军队,雷鸟队的很多队员都接近了NBA的水平,雷鸟队主教练库珀承认:“中国队是一个很有团队精神的球队,彼此间的配合非常默契,而我们还是新建立的球队,每场比赛都会遇到许多问题,不过我觉得下次在澳门会非常有意思。”

  同时,

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也针对场上一度被动的情况毫不客气地批评了球队:“作为一名国家队队员,在场上一分钟的松懈也不能出现,即使是仅仅几分钟的精力不集中也会葬送整场比赛。世锦赛我们面对
意大利
时就是这种情况,整场比赛只有四分钟精力不集中,而我们恰恰就输在了那四分钟。”

  全场得到十六分最高分的王治郅也看到了球队的失误:“全队在北京基本上练了半个月,教练对比赛也布置了一些战术。但是今天失误比较多,第一节十次失误,上半场一共十二次失误,所以下半场主要任务就是必须减少失误。”

  在问到打亚洲球队和打欧美球队的不同时,王治郅说:“打亚洲球队的时候内线的责任会更重一些,像防守、篮板、协防也就更重要,亚洲球队的外线投手多一些,像防守韩国队的时候就是不能让他们在外线打开,教练也在这方面作了一些针对性的战术安排。”

  王治郅的伤势也一直是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他表示:“打亚运会确实比较重要,但对自己来说,首先要把心态调整好。在训练的时候,教练会在我的伤病反映大的时候作调整,主要是内线的进攻练习和三分球,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篮下打,加强一些内线攻击,缓解一下外线的压力。”

  对于整场比赛,尤纳斯表示满意:“今天可喜的是球队状态好,下一场比赛我们会更加艰苦,总的来说今天完成了热身赛考察队员的目的。”(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