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长沙夜宴未开 连鲁双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40 法制晚报

  

长沙夜宴未开

  扬戈维奇(左)和郑智(右)将左右足协杯归属明天晚上 中国足坛将要上演2006年最后的大片 山东鲁能队和大连实德队要在贺龙体育场争夺足协杯

  长沙夜宴未开 连鲁双雄

  鲁能球迷早抵达 湖南球迷支持实德 山东记者人数多 韩公政带来所有队员 林乐丰强调哀兵力量

  明天晚上,山东鲁能队和大连实德队将在长沙贺龙体育场携手为中国足坛送来2006年的最后一次《夜宴》——足协杯决赛。除了有序地进行备战,两队也把心思用到了场外,大战开打在即,两家中超顶级俱乐部的比拼好似大片《暗战》。

  暗战之球迷

  鲁能球迷达到5000人

  “周六的赛场你肯定能看见一片片橙色的球迷。”昨晚在训练场边,两位山东鲁能的球迷信誓旦旦地对记者说。据记者从组委会了解,来自山东的球迷将达到5000人左右。

  昨天,山东鲁能在下午4点多才到达驻地华悦酒店,而不少山东球迷早在国家队比赛时就到了长沙。在国家队迎战

伊拉克的比赛中,记者就看到了一个看台的山东球迷。“一周两场重量级赛事对于球迷来说很难得,我们提前来就是为了先给国家队加油,后给鲁能夺得
足协杯
冠军助威。”一位山东球迷说。

  湖南球迷支持实德

  “大连实德有霸气,湖南球迷支持你!”昨晚8点,湖南红辣椒球迷协会的20多名球迷代表在与大连实德的联谊会上高喊。

  一位湖南球迷对记者说:“山东鲁能纯粹是一个用钱堆出来的俱乐部,大连实德才是中

国足坛真正的霸主。”联谊会虽然只进行了半个小时,但气氛却异常热闹。

  陈东捧着球迷送的门神画爱不释手地说:“请湖南球迷放心,因为决赛不是我一个人在守门,而是三个人在守门。”湖南球迷代表竖起大拇指回应道:“大连实德夺取足协杯冠军肯定百分之三百。”

  暗战之媒体

  山东记者冲双冠去 大连记者低调应对

  昨天的训练场上,山东和大连的记者特别多,由于国家队比赛已经结束,现在的媒体大战更像是山东与大连记者的舞台。

  山东记者的规模人数众多,总数已经超过了30人。他们其中的有些人根本没有采访国家队的比赛,一门心思地只为足协杯决赛。一位山东的资深记者道出了其中的奥秘:“国家队比赛能有什么意思?还不如支持我们自己的球队夺得今年的双冠王来得解气。”

  与山东球迷相比,大连记者就显得略微势单力薄。昨晚大连实德在外场训练,场边只聚着10多个大连记者。不过,大连的记者有自己的小算盘,低调对待实德夺冠。

  一位大连记者说:“大连实德都夺了这么多年的联赛和杯赛冠军了,对于我们来说,报道冠军已经是家常便饭了。虽然外界并不看好大连实德,但这是麻痹对手的大好机会。”

  暗战之球队

  中超冠军全队总动员

  中超冠军山东队此次来长沙的阵容规模空前庞大,在昨晚的训练场上,记者发现光是球员就来了30多名。一位山东记者笑称:“连替补的替补都打不上的球员都来了。”除了球员以外,几名在中超联赛中不随队到客场打比赛的教练也来到长沙。

  俱乐部总经理韩公政对于此举笑着说:“主要因为这是这一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了,想让大家团圆一下。”而据知情人士透露,队伍之所以有如此规模,就是为了在长沙捧起足协杯冠军,来个中超和足协杯双冠王的集体大庆祝。

  “巨无霸”哀兵不言败

  季铭义受伤,冯潇霆打着点滴。两位大将的受伤确实影响了“巨无霸”大连实德目前的备战。在大连队抵达长沙后,多名国家队和国奥队队员才与球队会合。

  看着场上训练的队员,大连实德代理主教练林乐丰意味深长地说:“今年的中超成绩不好,球队出了一些问题,看起来我们是哀兵,但别忘了,哀兵最有可能爆发出无穷的能量。”

  事实上,大连实德比山东鲁能提前到达长沙。在驻地华悦酒店,大连实德住在9层和10层,山东鲁能则住在7层和 8层。

  虽然两队的队员有很多相熟的朋友,但在赛前,大家并没有过多的交流。“场上是对手,场下才是朋友。”一名大连实德队员笑着说。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季飞

  制图/周建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