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多哈最大的对手是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29 中国体育报

  中国男篮正在如火如荼地为亚运会热身。

  本届多哈亚运会,韩国和黎巴嫩可以说是中国队当前的最大敌人。

  在亚洲的球队中,赢中国队次数最多的就是韩国。而前一阶段有消息称,加盟NBA的“韩国第一人”河升镇被密尔沃基雄鹿队放弃,这样一来,原本不在亚运会参赛计划中的他
就有可能现身多哈。另外,去年亚锦赛韩国队输给中国队将近50分,这种“耻辱”激发出的韩国人的斗志也许更可怕。韩国队今年早早地就开始了集训,显然是不想在亚运会上俯首称臣。

  像黎巴嫩这样的西亚球队在2000年之后给

中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这些国家都用雇佣“兵”,从非洲和美国花钱买球员。去年亚锦赛黎巴嫩虽然两次负于中国,却让中国队感觉到了不小的压力,而且这支西亚劲旅在今年的日本世锦赛上也有不俗的表现。但最近有消息称,黎巴嫩队可能退出多哈亚运会,一方面是亚运会与黎巴嫩国内联赛赛程冲突,而且不久前的黎以战争影响到了球员的基本生活,他们需要在联赛中打球维持生计,因此为国效力的热情不高,另一方面是美籍主教练考夫特离任后,黎巴嫩队一直没有找到新的主教练。

  黎巴嫩最终是否参赛我们不得而知,但对于中国队来说,有所准备总是有益无害的。除了韩国和黎巴嫩,卡塔尔队也不容忽视,毕竟作为东道主,主场之利首先是别人无法相比的,另外打球也有表现不错的时候,比如日本世锦赛上,与世界亚军、欧洲冠军希腊队比赛的第一节,他们竟然也可以打对手一个20比8。

  无论韩国、黎巴嫩或者卡塔尔,其实,中国队最大的对手是自己。从目前来看,中国队最大的问题是球员的伤病。杜锋在集训第一天的训练中受伤,很可能因此无缘亚运会。李楠从美国做了膝部手术回国之后,一直在进行恢复性训练,遗憾的是,恢复的情况似乎并不是非常理想。而刘炜、王治郅、王仕鹏等多名球员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伤。

  

中国男篮最近几年征战国际大赛都少不了姚明,中国队在进攻中也都以他为核心。篮管中心的领导和老尤都认可这样一个事实:中国队有姚明是一个档次,没有姚明又是另一个档次。如今,在姚明缺席的情况下,中国男篮的其他球员能否提高队伍的档次,能否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适应球队加快攻防节奏和速度的战略?

  加紧备战,解决队伍自身存在的问题是中国男篮必须要做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