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在校园搅起了篮球热 胡卫东授意打“假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29 中国体育报

  看看东南大学同学们夹道欢迎的场面,你就会知道,南钢大华队在高校多么受欢迎了。12日,CBA与我共成长计划校园行活动第二站来到南京。当天,南钢大华队来到东南大学浦口校区,与东大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天的联欢。

  上午10点刚过,南钢的大巴到达东大体育场。此时,现场已经围了几百名同学,球员们下车时,同学们有秩序的排在两边欢迎明星们的到来,两位女同学还尖叫着呼喊着球员
们的名字。事实上,南钢队此番到东大做客也是克服了很多困难。在前一天的训练中,张成和陈飞扭伤了脚踝,陈飞没能来,张成则瘸着腿来到现场。而本赛季屡有出色发挥的孟达也带着腰伤来参加活动。“我只要还能走,就一定要来的。因为从我个人来讲,也希望能到大学里陶冶一下情操。”孟达告诉记者。

  刚坐上体育场的主席台,队员们已经被台下的场景震住了,400多名球迷挤在下面。而有意思的是,同学们几乎人手一个笔记本外加一支签字笔。主持人还没有开讲,很多心急的同学已经冲破保安的封锁,跑到台上所要签名。无奈之下校方只得增调了保安,上午的活动才得以开始。

  互动的游戏虽然很简单,但队员们很用心去满足学生们的要求。在背摔的环节中,小帅哥杨力一把接住摔下来的一位女同学,女同学尖叫完之后,立刻让杨力在她的衣服上签了个字。在过电网的环节中,助理教练徐强像孩子一样被几个学生抬过了网眼。

  很快便到了午饭时间,为了让同学们有更多时间接触球员,南钢队特意赶到

东南大学第二食堂吃饭。一份土豆炖牛肉,一份红烧肉,再加上一份清炒土豆丝,球员们的食谱与普通的大学生无异。尽管,张成对饭菜赞不绝口,但他这顿饭吃得够艰难的,刚刚放到嘴里的饭还没咽下去,一支支签字笔已经伸了过来。张成右手不断更换着签字笔和筷子。助理教练杨忠在一边直乐。

  当日上午参加完教练员资格考试的主帅胡卫东,下午风尘仆仆地赶到了现场,因为要与东大校队进行一场热身比赛,主帅自然不能缺席。东大

男篮在江苏也小有名气,不过到了偶像面前,这些学生球员显然有些放不开手脚。南钢队早早大比分领先之后,在胡卫东的授意下,南钢队打起了“假球”,防守形同虚设,进攻全无准星。眼见自己的球队获胜无望,一个学生带头大喊“假球”,惹得南钢队的队员们都笑了起来。

  在活动即将结束时,东南大学校长特意找到了前来捧场的俱乐部董事长戴登元。两人寒暄了几句之后,戴总说:“我们以后会多来学校和同学们联欢的。”校长一听笑了:“当然是欢迎你们多来啊。但是我还有一个更大的请求。你们的队员能不能到我们学校来上学啊。我们安排专门老师辅导,保证队员们能够学到东西。”戴总自然没有推脱。

  CBA校园行,让球员和学生都感受到了各自不同的新鲜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