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姆斯特朗罚球绝杀克敌——黄蜂1分扎漏了活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29 中国体育报

  北京时间11月16日,刚刚惨败给勇士的活塞队主场迎来了新奥尔良黄蜂的挑战。活塞队上半场处于下风,下半场虽然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大举攻击,但最终还是以99比100一分惜败,黄蜂队也借此迎来了三连败后的两连胜。

  黄蜂队内线大将韦斯特和钱德勒都因伤缺阵,新“蜂王”保罗拿下20分和13次助攻,新秀希尔顿·阿姆斯特朗首次先发就立下大功,他在最后时刻罚中制胜的一球,全场17分
和9个篮板,斯托亚科维奇14分。比卢普斯为活塞拿下29分。汉密尔顿复出拿下23分,普林斯再添16分和10个篮板。

  在主场落败后,活塞本赛季的战绩为3胜5负,这也是2000至2001赛季以来的最差开局了。上赛季,活塞创造全联盟最佳战绩的时候,是何等的风光,但是就在大本出走芝加哥以后,在严密的防守被过分强调的进攻代替的时候,在活塞三秒区不再被称为“禁飞区”的时候,在过去的传统被渐渐遗忘的时候,他们的糟糕战绩也就不是空穴来风。就像比卢普斯在赛后说的那样:“虽然这是赛季的开始,但是这样的输球会变成一种习惯。我们打得也很努力,但是我们的思想不统一,三个人想这么打,另外两个想那么打。这些都是我们的意志出了问题。”

  黄蜂本赛季的表现也可以用起起伏伏来形容。先是开局的四连胜惊艳众人,然后三连败打回原形,接着又是两连胜。在这起落的背后,是数据的坚实论证——黄蜂场均得分为95.66分,而失分也达到了94.44,细小差距判定出了战绩的整体走势。黄蜂场均18.37次助攻更是处于下风,这对于拥有保罗、前“最佳第6人”鲍比·

杰克逊等以所谓后场双核为主的球队是无法想象的。虽然说在篮板统计上黄蜂以场均44.71个高居联盟第3,但能说这就是蜂群立身的资本么?黄蜂实力的激增是受到公认的,但与一流强队还有着距离,这就如同队中的核心克里斯·保罗,都知道他的能力与潜力,但距离成为独当一面的一流球星,还需要时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