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师杯红组最后一轮——卫冕冠军纳班惊险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29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11月16日电记者平萍报道:红组晋级半决赛的形势今晚激烈对决后方才明朗:费德勒直落两盘,击败柳比西奇,以三战全胜的小组第一直接出线;卫冕冠军纳尔班迪安绝地反击,以6比2、7比6(4)击败了罗迪克,凭借惟一一场胜利,以小分优势跻身半决赛。

  此前一盘未胜的纳班,面临着或留下或离开的残酷局面,背水一战,惟有一搏。出乎很多人预料,罗迪克开赛后全然不见状态,发球威力还没有展现,就被对手率先破发。在
自己先后错失了两个破发点后,被纳尔班迪安再次破发成功。阿根廷人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盘罗迪克才找到感觉,首局就轰出2记ACE,此后两人都发挥出了不错的水平,罗迪克强劲的发球和纳班精准的底线都体现得淋漓尽致。关键时刻,罗迪克在第七局拿到局点的情况下连续出现3次主动失误,纳班抓住机会破发。罗迪克努力将比分追平,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罗迪克一度以3比1领先,可一次致命双误让纳班取得领先,最终将比分锁定在7比4。

  挑战费德勒,柳比西奇是有备而来。上来就取得破发,很快以2比0领先。慢热的费德勒从第三局开始进入状态,打得富有攻击性,在抢七决胜时以7比2拿下。第二盘,费德勒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笑到了最后。并创下了

大师杯小组赛中未尝败绩的纪录。

  双打比赛也颇有戏剧性。达姆/佩斯经过一场苦战,以6比4、8比6战胜以色列厄尔里希/拉姆,取得小组赛首次胜利,并幸运地以小分优势如愿进入四强。汉利/乌里耶特激战两个小时,以3比6、7比6(4)、6比4大逆转击败了排名第一的美国布莱恩兄弟,3战全胜昂首出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