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苦”中有乐 马赫:隋菲菲距最佳状态有距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29 中国体育报

  19日中国女篮就要赶赴江苏,他们将于20和22日在江阴和南通与澳大利亚的一支女篮俱乐部队进行亚运会前的热身赛。出发前,记者在她们的训练房里观看了一节女篮的体能训练课。

  平日采访女篮多为她们在场上练技战术,那天正好是女篮体能训练,又是调整日,所以训练量不是很大,这让记者有机会看到了天性活泼,爱说爱笑的姑娘们的另一面。

  走进训练房,记者便看到所有的运动器械上都活跃着姑娘们的身影,练腹肌、练上肢、练腿部……训练房里一派热火朝天,但让记者感到温馨轻松的是间歇时,这些女孩子们总是那样快乐,相互间开着玩笑。这厢苗苗刚练完负重移位跳,便“教育”起身边的张伟和贾光,并调皮地模仿盖当一本正经地说:“注意啊,动作要到位,不许偷懒”,惹得那二位笑着拿眼直瞟她,那厢打歇的陈晓莉和卞兰则在谈论着女孩子们永远也说不完的话题——“美”;而在训练房的南侧,魏伟独自一人举着杠铃在高台上,上上下下地训练着,一阵齜牙咧嘴后,向记者做着怪样“声讨”盖当没有同情心,让她练得如此这般辛苦。可一旁的盖当却十分高兴地告诉记者,“魏伟进步很快,这几个月肌肉长了不少,不像以前那样无力,负重能力和力量都有很大的提高,这对她在篮下的对抗很有益处。”当记者问及亚运会魏伟是否随队出征时,盖当狡猾地笑言,“这你得去问马赫。”

  在训练房的另一边隋菲菲正扛着杠铃,按照计划从左至右,然后再反方向回来,反复地练习着弓步下蹲,一组下来她满脸都是汗水。菲菲告诉记者,她的伤还没有完全恢复,目前还有一些训练尚不能与全队一起进行,尤其是一些特别激烈的强对抗,或跑和跳的动作,而且每天都要坚持做治疗,以帮助恢复。主教练马赫也介绍说,菲菲现在比世锦赛时伤势恢复得好多了,但她现在还远没达到她最佳时期的训练状态,要想达到鼎盛状态还要有一段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