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足协因本国足球流氓在斯洛伐克滋事而受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18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1月16日电(记者时翔)鉴于德国足球流氓在10月11日德国队与斯洛伐克队欧锦赛预选赛的一场比赛中及赛后的暴力行为,欧足联纪律委员会16日对德国足协做出罚款1·25万欧元的处罚。欧足联纪律委员会还决定,应由德国足协向斯洛伐克足协赔偿由德国流氓造成的财产损失。

  根据欧足联的相关规定,成员国足协应对其球迷在比赛中及赛后引起的意外事件负
责,即使足协在意外事件中并无过错。因此德国足协必须接受欧足联纪律委员会做出的罚款处罚。但德国足协可在规定期限内提出上诉。

  德国足协认为,欧足联对德国足协开出的罚单,没有考虑到斯洛伐克足协作为主办方应承担的责任。德国足协曾在赛前向斯洛伐克足协提出了防范足球流氓的建议及措施,例如控制门票的出售,但并未得到斯洛伐克足协的响应。

  德国队于10月11日晚在布拉迪斯拉发市以4:1战胜了斯洛伐克队,取得欧锦赛预选赛的第三场胜利。但在比赛进行中,有大约200名德

国足球流氓拆下看台座位,并攻击邻近看台的斯洛伐克球迷及维持秩序的安全人员。斯洛伐克警方进行了干预并暂时拘捕了4名闹事者,但这4人随后就获得了自由。

  比赛结束后,德国足球流氓又在赛场外与斯洛伐克防暴警察发生了冲突,并导致一名斯洛伐克警察受伤。德国足球流氓还砸坏了一个

加油站的玻璃。在赛后的冲突中,斯洛伐克警方一共暂扣并讯问了42名德国足球流氓。(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