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热身赛曝光亚运阵容 尤纳斯滑头:新人只有一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9:05 扬子晚报

  82:55!中国男篮赢了。但这场男篮与美国雷鸟队的比赛过程远重于结果,过程重要在于,国家男篮的边缘球员们要通过比赛证明自己,从而赢得出征多哈亚运会的机会。正因为如此,人们也许对于比赛的过程,会回味悠长……

  尤纳斯赛前耍“滑头”

  16名球员中,到底哪4个人会被淘汰?即便是在名单宣布在即的时候,这个问题,老记们在老狐狸尤纳斯的嘴里依然听不到一点风声。

  霍楠是尤纳斯昨天惟一点评的一个队员,尤纳斯首先说,“真正意义上的新人其实只有霍楠一个。”无论是唐正东、胡雪峰还是张劲松、李可都曾有入选国家队的经历。“他训练很努力,自己也很希望能够加入到国家队这个问题现在谈也为时过早。”一句话便切断了外界对此评价可能产生的联想。

  而对于网上的诸多对12人名单的说法,尤纳斯直言:“这充其量就是一些传闻,我没有必要对这些进行一一解答。”尤纳斯真是把保密工作做到家了。

  亚运主力阵容曝光

  赛前,尤纳斯口口声声地表示,要给那些国家队的边缘球员更多的时间证明自己。可从昨天球队的首发阵容来看,尤纳斯还是保守的派上了世锦赛上除姚明之外的主力阵容,他们分别是王治郅、朱芳雨、王仕鹏、刘炜和易建联。而这5人几乎肯定会是

中国队在亚运会上的主力阵容。

  事实证明,这5人的组合也确实是这支国家队中效率最高的组合。当伤愈复出的李楠、李可包括南钢的唐正东在场上时,对手雷鸟队马上就把比分拉开,当大郅等主力重新上场时,比分又会被迅速拉过来。这里不能不提王治郅,虽然一度被认为篮球的巅峰期已过,竞技状态下滑严重,但大郅依然用场上的表现证明,他依然是中国国家队中的一号,也只有他能够在美国黑人球员的头上,自由的封盖,肆意的强攻。

  南钢二将前景不妙

  但愿这只是记者单方面的担心,不过,从昨天比赛的表现看,江苏南钢二将唐正东和胡雪峰在国家队的前景并不乐观。唐正东是在比赛首节末尾出场的,上场后的大唐明显有些紧张,强攻放不开,传球也很牵强,全然没有了CBA赛场上那个威风八面的效率王的影子,直到第二节开始后,小唐才有了一次像样的篮下强攻。

  相对于唐正东,胡雪峰的境遇可能更糟糕。昨天胡雪峰自己也没有抓住机会。他上场的时间相对于小唐要稍晚一些,第三节开始后,胡雪峰才替代刘炜出场。与唐正东一样的毛病,小胡上场后也是有点紧张,几次传球都被对手断掉,急得主帅尤纳斯直拍脑袋。一阵低迷之后,我们的小胡郁闷地带着1分、0助攻、0篮板的数据下场。这让人不得不为两人的亚运前景捏了一把汗。

  本报记者 刁勇(宁波北仑电)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