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足征战明年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9: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华)尽管国足未能在主场拿下伊拉克,中国足协依旧力挺中国国家队。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昨天表示,明年在东南亚四国举办的亚洲杯决赛阶段,还将由中国国家队参加。

  中国国家队今年战绩糟糕,中国足协确实有过让中国国奥队取代国足,征战明年亚洲杯的打算。不过,中国国奥队的终极目标是北京奥运会,届时对手将是来自世界各国的年
轻球队,因此国奥队交手亚洲球队并没有太多实战价值。此外,国奥队主帅杜伊科维奇也表示,国奥队毕竟年龄还小,过早打大赛一旦遭遇连续失败,很可能在心理方面会留有阴影。

  因此,中国足协放弃了原来的想法,转而力挺国足主帅朱广沪。谢亚龙昨天表示应该更多支持本土教练,“国家队承担着冲击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重大使命,因此像亚洲杯这样的重大赛事,还是要由国家队参加。中国足球最终还是要靠本土教练来提高水平。”

  明年,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将在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四国进行,朱广沪已经提出了“保四争冠”的目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