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华:“满堂红”有何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8:09 东方体育日报

  昨晚的比赛,有球迷评论是一场“爆胜”。那确实,中国男篮几年来只有被美国人“暴胜”的份,已经很久没有打出像昨天那样漂亮的大胜了。

  不管怎样,昨晚的男篮表现出来的新气象值得肯定,比如他们打出了久违的整体篮球。就连雷鸟队见多识广的主帅库帕也在赛后表示,要从中国队那里学习整体篮球。能令美国人如此谦虚,对于以往常学习对手的中国男篮而言,似乎是个“开门红”的征
兆。

  高兴之后,且慢,一场热身赛足以评估男篮以及确定亚运名单吗?我们先来看对手的实力,尽管雷鸟队是美国NBDL上赛季的冠军队,但还是难以与

中国队在世锦赛前后交过手的球队来相提并论。更为重要的是,雷鸟队主帅库帕在赛后还披露了一个内情:他们还正处于建立新球队的过程中,队中的每个球员居然都是新加入的。

  由此看来,

中国男篮昨晚的“爆胜”就要大打折扣了。大比分取胜没有什么意义,这就像目前被揭穿的“红心鸭蛋”,看上去很漂亮,但里面包含有人人谈之色变的“
苏丹红
”。你可以把男篮亚运之前的热身就看成是一场“选秀”,娱乐一下身心还可以,但真要确定名单下来,那还是先暂慢动真格的。

  或许接下来的第二场热身赛才会真正地考验男篮的小伙子们,库帕已经放出话来了:“下一场在澳门的比赛会非常非常的有意思。”不过,依我看,即便雷鸟队第二场会磨合得好一些,但这样一支临阵磨枪的球队比起中国男篮亚运夺冠的决赛对手来,还是会差很远,如此看来,这样的热身赛即使赢了个“满堂红”,又有何意义?

本报记者 张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