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楠复出12人还是未解之谜 尤纳斯死守亚运大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8:09 东方体育日报

  “我不想单独评价任何一名球员,要么,就逐一进行评价。”昨晚在中国男篮以82比55大胜NBDL雷鸟队的赛后,中国队主帅尤纳斯婉言谢绝了媒体的要求,这表明:中国男篮最终出征亚运会的12人名单还保持着悬念。

  昨晚在宁波的北仑,中国男篮揭开了世锦赛后第一场热身赛的序幕,一场大胜似乎宣告着中国男篮已经从世锦赛无缘八强的失落中走了出来。“我很高兴赢了这场热身赛
,更可喜的是球队现在的状态很好。”尤纳斯赛后显得很轻松,比起比赛的结果,他更看重的是几名新老队员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拼劲。

  首先值得一提的,便是回到主场的八一队“二老”——王治郅和李楠,王治郅砍下了全队最高的16分。手术后首次登场的射手李楠也在下半场的3分钟内接连命中了8分,“

小李飞刀”不仅显示出了良好的康复状态,而且还证明了他“挥手即中”的手感犹在。

  令人吃惊的还有江苏队的两名球员——唐正东和胡雪峰,落选了世锦赛的这两名球员抓住了昨晚的机会。以往“外战外行”的唐正东昨晚找回了信心,他先是强打前山东队外援

福布斯得手,下半场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唐正东更是放开手脚打一个中一个,俨然足以填补姚明留下的篮下空缺;下半场获得出场机会的胡雪峰也表现不俗,正是在他稳健的组织和防守下,
中国男篮
在第三节打出了一波22比8的高潮。

  此外,广东队的易建联也引起了对手的关注。易建联在比赛中上演了一记空中扣篮,这令雷鸟队的教练印象深刻,得知易建联将参加NBA选秀后,雷鸟队的教练库帕不无应景地赞扬说:“选他的NBA球队会很开心,他可以胜任3号和4号位,但NBA的比赛要更困难一些,我相信他能取得非常非常好的成绩。”

  除了比赛结果,最受关注的是中国男篮出征亚运会的最终名单,这其中也包括国家队队员自己。“现在亚运会的名单还没出来,虽然我外线的手感保持得不错,但也想知道到时国家队的外线球员会有一些什么人。”李楠尽管基本确定了能去亚运会,但他也想获悉会是哪几名锋线投手与他搭档。

  从昨晚的比赛来看,陈江华、张庆鹏和张松涛没有获得上场机会,前锋将是目前最悬而未决的位置。最终的落选人员也将从陈江华、张庆鹏、奥神两名前锋张松涛、霍楠和八一前锋李可之间诞生。

  今天,国家体育总局将在北京宣布中国亚运代表团名单,其中也包括篮协上交的男女篮国家队名单。不过,尤纳斯已经表示,要等所有热身赛打完才足以确定最终名单,“上场五六分钟考察不了一名球员的真实能力,现在我不能说谁肯定就落选了。”国家队的名单在亚运会报名之前还存在变数。

本报记者张华北仑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