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锦赛俄罗斯队胜巴西夺冠中国女排击败日本获第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7:5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大阪11月16日专电(特派记者庄怀青)中国女排在2006女排世锦赛收官之战中再度打出气势,以3比0顺利击败东道主日本女排,获得本届世锦赛的第五名。

  在先进行的冠军争夺中,俄罗斯队以3比2力克巴西,时隔16年后再次夺冠。至此,女排世锦赛座次排定,第一至第八名依次为俄罗斯、巴西、塞黑、意大利、中国、日本、古巴、荷兰。美国列第九。

  3年前的这个时候,同样是在大阪,陈忠和率领中国队最后一战击败日本队登上了世界杯冠军宝座。3年后的收官之战又在中日两队之间展开,不过这次中国队只是为争夺第五名的荣誉而战。今天中国队仍然派上了全部主力阵容,经过一番并不轻松的激战,中国女排以25比19、25比22和25比22获胜。

  陈忠和赛后说:“中国队今天整体打出了水平,发球和一传两个技术环节表现得比较突出,日本队连续三局被我们压着打。”当谈到2008年奥运会时,他充满信心地表示:“2008年我们非常重视,这几年一切准备都是为了2008年,我相信

中国队会再创辉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