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大胜雷鸟迎开门红 霍楠兢兢业业小唐未获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3:5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屾)昨晚,中国男篮进行了亚运会前第一场热身比赛,结果以82比55轻松战胜NBDL雷鸟队。王治郅得到全场最高的16分,一些所谓的“特殊”球员表现更加令人关注。

  雷鸟队是美国NBDL冠军,队员虽然身高一般,但球员的身体素质非常出色,而中国队在亚运会上的主要对手是冲击力比较强的西亚球队,请雷鸟队来热身算是有的放矢。比赛
一开始,中国队对对手猛冲猛抢的打法有些不适应。出现这种情况,一是因为一直都没有进行高强度比赛,没能马上进入比赛节奏,二是因为怕冲怕抢是中国队的老毛病。这种情况下,中国队组织不力,在传接球上接连失误,首节结束时,中国队以14比15落后。

  随着比赛的进行,

中国队渐渐适应了雷鸟队的打法,因为他们似乎只会利用身体强冲强打,基本没什么配合。值得一提的是胡雪峰,这位国家队的边缘人物在第三节上场后组织得力、分球及时、控球不慌,虽然得分不多,但在他的穿针引线下,中国队单节打了对手一个22比8,将领先优势一下扩大到20分。

  不过,另一名争议人物唐正东表现则没什么亮点,队友似乎对他还不是很信任。小将霍楠获得了一定的上场时间,打得兢兢业业。而张松涛、陈江华、张庆鹏则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伤愈复出的李楠。他在第四节接连投中两个三分,“

小李飞刀”又回来了,场下队友也为他的表现叫好。

记者:杨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