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辛明:CBA照搬NBA走亲民路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3:05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辛明

  昨天晚上,浙江工业大学的食堂“炸锅”了,CBA浙江万马队全体球员竟然和学生们共进晚餐。消息传出没一会儿,食堂便被围了个“水泄不通”。蒋兴权、郑武、王楠、萨马基等人成为球迷索要签名和合影的对象。

  万马队是在昨天下午到达校园的,他们除了给大学生签名,与他们合影,还一起进行了3对3、扣篮和3分球的比赛。令大学生没有想到的是,这些队员竟然还和他们一起吃起了“学生灶”。晚上,万马男篮还特意邀请山东男篮一起为大学生奉献了一场表演赛。

  浙江万马不是第一个走进大学的CBA球队。在联赛进入52天的间歇期后,CBA发起了“走进校园,CBA和我共成长”活动,北京

首钢、江苏大华和陕西汉斯,已经在近日分别走进了中国人民大学、
东南大学
以及西安文理学院。

  “近两个赛季,我们一直在精心打造联赛品牌,这些活动是我们早就策划好的。”CBA办公室主任郝国华告诉记者,“我们认识到,联赛要想持久发展,就要在抓好竞赛的同时,树立良好的品牌。我们要通过一些实际的活动,来提高CBA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的球迷。”

  “去年,我们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启动了‘CBA与我共成长’的公益活动。我们先是在新疆、西藏和云南建立了希望小学。今年,我们将走进大学,加深大学生和队员之间的交流。”

  上赛季,CBA重金聘请国外的公关公司,整体包装职业联赛,在这个庞大的“北极星计划”中,前所未有地列出了对球迷、媒体和赞助商的公关方案,这在中国体育职业联赛中尚属首次。有人说,CBA这是在照搬NBA,对此郝国华表示:“只要是好的,我们就要学习,NBA经常走进社区,比如,他们每年都会有帮助社区孩子的读书活动,有答谢球迷的活动,这些都对联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联赛不只是比赛,更应该承担一些社会责任。据我所知,每年NBA还要表彰那些对社会有积极贡献的球员。”

  上周,北京首钢走进中国人民大学的时候,主教练闵鹿蕾一直笑得合不拢嘴,他没想到有这么多大学生了解北京队,“我和队员都很高兴,重新走进校园感觉挺亲切的。我们希望职业队能走进校园,大学生也能走进赛场。”

  本报北京11月16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