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韩官员:朝提议朝、韩在亚运会开幕式上共同入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22:43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1月16日电(记者干玉兰)韩国统一部16日证实,朝鲜日前向韩国提议韩、朝运动员在12月1日开幕的多哈亚运会上携手共同入场。

  韩国统一部社会文化交流局局长曹龙男16日说,朝鲜奥委会主席文才德10日通过板门店致电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提议朝、韩奥委会代表团讨论朝、韩运动员在多哈亚运会的开、闭幕式上共同入场,以及组建2008年北京奥运会联合组建代表团等问题。

  文才德说,朝鲜方面将派出以朝鲜奥委会副主席孙光浩为团长的代表团前往多哈。曹龙男表示,韩国政府目前正在积极考虑朝方的提议,并将在韩国亚运会代表团先遣团28日出发前作出决定。

  韩、朝体育代表团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式上首次携手共同入场,开启了韩、朝体育代表团在大型国际运动会开、闭幕式中共同入场的先例。(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