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董庆太极剑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7:3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王宫报道昨日深圳队在武术套路赛场掠走4金,其中名将董庆毫无悬念地摘走了女子甲组太极剑全能金牌,冯国君拿下女子乙组剑术+枪术全能、长拳全能冠军,余泽龙在男子南拳全能乙组的比赛中夺冠。

      42式太极剑规定动作,董庆一气呵成滴水不漏;太极剑自选,她报满了2分的难度,结果540度转体雀地龙、360度独立步,每个动作都稳如泰山,虽
然董庆最终很不满意自己的得分,但她仍以0.06分的优势夺冠。

      董庆的天赋一直为人所称道,2002年她由深圳队进入省队,师从有“太极王子”之称的王二平教练,结果改由长拳练太极只有半年时间,便在全国少年赛上夺冠。2003年董庆曾参加过北体大的一次测试,结果显示,她的平衡能力超出常人一个档次,加上她又是认真苦练的“乖乖女”,因此她能很快在亚洲、世界青少年比赛中夺冠,也就不意外了。

      董庆可算是深圳武术队的“头牌”之一,打完拳一走下赛场,深圳队里喊她“大师姐”的小队员特别多。不过,他们的“大师姐”也很快要接受一次考验—国家武术队将在全国范围内遴选6到7位太极女队员,17岁的董庆虽略显年轻,但仍是有力竞争者之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