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先被破发阵脚未乱 搏下抢七赢得胜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6:51 新民晚报

  

先被破发阵脚未乱搏下抢七赢得胜机
先被破发阵脚未乱搏下抢七赢得胜机

  擂响战鼓,昨夜,西班牙人舞起悲壮的探戈。他们是同仇敌忾的同胞,他们是不分彼此的兄弟,但纳达尔与罗布雷多却不得不同室操戈。并且,战败的一方将成为第一个打道回府的

网球大师。

  自信抢七

  要想再战费德勒,纳达尔必须小组出线。亮黄色的战衣,赤裸的臂膀,像是燃烧着战斗热情的角斗士。纳达尔的对手,是曾经3次败给自己的罗布雷多。

  但更早进入状态的,却是罗布雷多。首盘第6局,罗布雷多依靠主动的抢攻战术率先破发成功,以4比2领先。如当头一棒,纳达尔被击醒。中场休息时,纳达尔口中喃喃自语,为自己加油。心理暗示果然奏效,他在第7局立即还以颜色,破了对方的发球局。

  此后,力量和防守反击的优势,在纳达尔身上逐渐体现。只不过,罗布雷多并不服输,他打出又深又快的球,数次化解破发点。胶着之中,双方进入抢七。还记得上一场是怎么输的吗?——关键分上缺乏自信,纳达尔在对布莱克的抢七局中败下阵来。这一回抢七,怎能容许失败重演。7比6,纳达尔艰难拿下首盘,“能赢下抢七,有时候只是因为你比对方更有信心罢了。”

  完美准备

  机会只垂青有准备的头脑。尽管首场失利,但当时纳达尔表示,对自己的正反手和穿越球挺满意,“只不过我还没有100%发挥水平。”此番卷土重来,准备好了的“纳豆”,摩拳擦掌。第二盘中,他的正手更有攻击性,反手更有威力,屡屡化解危险。看到侄子日渐沉稳成熟,一旁的教练托尼叔叔频频点头。

  “我从不认为与罗布雷多的比赛会很轻松。他非常难对付,今年的战绩又很出色。我早就做好了进行持久战的准备。”两个

西班牙人之间的拉锯,纳达尔已经预料。罗布雷多,却缴械投降了。抢七落败后,他的心气也一落千丈。“事实上,不是没有机会。但纳达尔确实是准备更充分,更强大的一方。”上海之行小组赛被淘汰,罗布雷多多少有些遗憾,但好在可以一切重来。“为什么今天我能站在这里,因为我整个赛季赢得了足够多的比赛。我是有实力的,所以,明年我会再回来。”双手一摊,黯然出局的罗布雷多脸上,更多的是平静。

  王者风范

  高高跃起,挥舞拳头,纳达尔很有些小霸王的气质。当他将代表着胜利的白色护腕扔向现场观众时,已是子夜。

  挑战,才刚刚开始。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纳达尔必须击败达维登科才能晋级四强。“这将会是一场很困难的比赛,他现在状态很好。如果后天我不尽全力的话,我就不能赢下比赛,但我一定会竭尽所能。”

  “成为年终世界第一自然是最美妙的事情。但以世界第二的身份,在年终的最后一场决赛中击败世界第一,对我来说也是完美的结局。”纳达尔将交出自己在上海的第一份成绩单。要想成为优等生,他面前的路,还很长。

  本报记者华心怡见习记者陶邢莹

  罗布雷多黯然出局

  纳达尔信心倍增争出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