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省运会南粤点兵]韶关:战胜洪灾 踏上征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韶关市体育局的大楼,墙上还残留着斑驳的泥迹,橱窗照片上有一群人正在泥潭上清除淤泥———泥潭上的建筑,正是这栋大楼。

  体育局的职工说:“那时正是备战省运会的冲刺阶段呢!”7月15日,一场百年不遇的洪灾袭击了韶关市区,最高水位达到57.5米,几个小时就把体操、游泳、羽毛球和射击等场馆全淹没了。

  射击场地势低,受影响最大,洪水淹没了所有靶子,也淹没了运动员宿舍。洪水刚来时,教练们就接到命令留守射击场,保护场内价值不菲的的器材。没想到洪水如此凶猛,赵集川教练拼命把一楼的枪支弹药转移到二楼,又吃力地拆卸移动靶的马达,可只拆到一半,洪水就浸到膝盖,围墙在身后轰然倒塌。射击队全体人员被困在宿舍楼,度过了停水停电无食物供应的20多个小时。在体操房内,海绵垫、平衡木全都泡坏了。自由体操练习场造价10万元,不但海绵垫报销,连地板两层夹板内的弹簧也进了泥沙,损失惨重。

  洪水退后,一米厚的淤泥夹杂着垃圾,给运动队的恢复训练造成了很大困扰;从体育局的领导,到运动员、教练员只好拿起铁铲“自救”。射击场因清理工作庞大,加上省运会射击比赛9月初就开赛,清了几天淤泥后,毅然决定全队转移到广州黄村恢复训练。市体育局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拨出3万元让他们在那里训练了一个多月。

  如今洪灾已过去四个月,韶关市代表团在省运会开幕前,靠艰苦奋斗将排除万难踏上征途。不论成绩如何,这种奋斗精神已值得钦佩。本报记者苏荇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