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杜锋难赴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因伤缺席男篮亚运会热身赛

  本报讯中国男篮昨天下午飞抵宁波,与美国NBDL卫冕冠军阿尔伯克基雷鸟队进行热身赛。在训练中受伤的杜锋留守北京,出征亚运会的几率越来越小。

  此前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曾表示,亚运会前的三场热身赛,男篮所
有队员都将前往,但杜锋还是留在了北京。“杜锋的伤情比较严重,去亚运会够呛”,接受采访时胡加时曾暗示杜峰很可能缺席亚运会。杜锋无缘热身赛,缺席亚运会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据中国男篮队医透露,杜锋的伤情和王治郅在世锦赛前的伤情一样,尽管不算太严重,但需要一定的时间来休养。受伤后,杜锋一直没有参加球队的合练,只是进行上肢力量的训练。

  为弥补杜锋的空缺,中国男篮特意从八一队招来了李可。但无论大赛经验还是个人能力,李可与杜峰还有不小的差距。在主帅尤纳斯的战术体系中,杜锋一直是板凳球员中最稳定的得分点。2005年的多哈亚锦赛,杜锋场均出场17.1分钟,拿下10.5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7%;在前不久结束的日本世锦赛上,作为替补球员,杜锋场均获得17.5分钟的出场时间,拿到7.7分,三分球命中率45%。如果杜锋缺阵,将影响

中国男篮的板凳深度。

  参加亚运会的12人大名单将于1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统一公布。(周方平)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