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象棋个人赛:吕钦险招漏招陷败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深圳专电记者葛万里报道:2006年“西乡引进杯”全国象棋个人赛15日战罢第二轮,广东名将吕钦马失前蹄,先行不敌大连悍将金松。

  首轮后行被浙江老将陈孝坤逼和的吕钦,昨日执先迎战大连金松。本次比赛采用“贴时贴分”新赛制,先行一方如弈和则要向对手贴分,迫使棋手全力争胜。战幕拉开,吕钦祭出自己擅长的“单提马”布局,战至中局,一心求胜的吕钦连出险招,以致两度失算在对
攻中落入下风。在战成“车炮兵士相全对双车卒单士单象”残局时,红方又走出漏招,被黑方老卒舍身破城,最终落败。无独有偶,A组的上海新锐孙勇征,执红与广东李鸿嘉战成均势局面时,素以棋风稳健著称的孙勇征拒绝邀兑,选择了悬崖搏斗,结果同样落败。

  老牌“特大”许银川、赵国荣、胡荣华、柳大华、于幼华及上届冠军洪智均与对手弈和,陶汉明则先行战胜申鹏。目前取得两连胜的棋手包括A组的李鸿嘉、庄玉庭、陶汉明,B组的程进超和D组的黄仕清。

  女子组比赛,昨日轮空的江苏张国凤,在乱军阵中击败上届冠军赵冠芳,与云南章文彤同积6分在A组并驾齐驱。女子B组广东陈丽淳后行弈和河北张婷婷,黑龙江王琳娜先行胜河北尤颖钦,而代表江苏棋院出战的冯晓曦战胜江苏新锐杨伊,目前两战皆捷匹马领先。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