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炜赛前请缨称打亚运没问题:要说服老尤让我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2:28 新闻晚报
□记者唐舸 实习生翁鉴轩

  晚报讯 经过为期两周的闭关集训后,中国男篮终于要“出关”了。昨天下午,男篮队员乘坐班机从北京飞抵宁波,开始了亚运会热身赛的征程,今晚八点他们就将迎战来自美国NBDL的卫冕冠军阿尔伯克基雷鸟队。比赛就在眼前,一周前不小心扭伤了脚踝的刘炜早就坐不住了,“我要争取一下,说服老尤让我上场!”

  冰了四天脚天天找队医

  

  在七天前的那个下午,刘炜在国家队5对5战术演练中不小心踩到了队友的脚上,身体重心一沉,脚踝就崴了,当时刘炜趴在地上疼了半天才在李可的搀扶下坐了起来。而到了昨天晚上,刘炜已经可以和队友一同轻松地适应场地了,运球上篮,急停跳投,个个动作有板有眼。为了迅速恢复,刘炜可是吃了不少苦头,“连续四天我都在冰敷,脚经常是被冰得完全麻了。这几天没事就往队医房里钻,要治病也得心诚啊,不过现在脚踝已经基本好了。”

  与刘炜相比,队里的另一位伤员杜峰可就没那么幸运了,同样是训练时受的伤,杜峰却因此被留在了北京,按照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的话说,“伤情比较严重,他去亚运会够呛。”言下之意,杜峰将很难出现在亚运会名单中。

  遭遇明星后卫刘炜不感冒

  

  说来这次尤纳斯请来的雷鸟队与中国球员还是颇有渊源,当年巴特尔在NBA退下后进入了次级联赛NBDL中,他所效力的球队就是这只“雷鸟”。在这支冠军球队里,头号球星是有“小艾弗森”之称的后卫阿尔伯克。因此对于刘炜来说,比赛中的贴身防守和组织进攻将变得十分艰难。

  “热身赛主要还是为了让大家进入比赛的状态”刘炜显然对阿尔伯克并不感冒,“现在老尤的技战术训练是以多打少为主,比如:2打1,3打2和4打3,我想这都是针对亚洲队伍的一种战术。”除了今晚和18号在澳门与雷鸟的两场比赛,20号

男篮还将在珠海迎战澳洲青年队。而在17号,亚运会的12人名单就将出炉,因此今晚老尤的球员上场安排很可能就是亚运名单的预告。

  “打亚运会肯定没问题。”刘炜说,“这场比赛我就可以上场,不过要花更长的时间来做热身。和老尤沟通一下,我想他是会让我上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