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主力国脚想走就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2:28 新闻晚报
□记者陈海翔

  晚报讯 只要一名球员能够进入国家队,并且在国家队比赛中达到75%出场率,那么他就很有可能在新赛季的转会中得到特权,一旦他想离开目前所效力的球队,即便俱乐部不同意,足协也将正常受理他的转会申请。换句简单的话来说就是,在今后的转会中,国脚只要想走,就一定能走,俱乐部管不了了。

  引出这项措施的直接人物是肇俊哲,这位为辽足效力多年的老国脚心仪豪门山东鲁
能已久,但辽足已经明确表示不同意他的转会申请,前段时间肇俊哲无奈地向外表达了自己“心有余而力不足”的状况,这件事情立即引起了足协相关领导的重视。经过研究之后,足协打算为国脚专门出台新政策,即代表中国国家队在今年出场超过75%的球员,如果俱乐部不同意其转会,足协仍然将受理他的转会申请。

  尽管决议还没有正式出炉,但是已经遭到了众多俱乐部的群起反对。原辽足执行董事,中超委员会委员张曙光在得知足协的新规定时表示,现在已经有了中超委员会,因此这种事情绝对不能是足协一家说了算,“中

国足协很多政策都是拍脑袋拍出来的,有时候这样的政策是不合规矩的,甚至可能会是违法的。中国足协应该尽可能避免这种情况,出台政策要符合程序,如果程序合法,在实施的过程中出现问题可以进行适当的调整,如果程序本身就不合适,那你说会怎样呢?”

  除了给国脚在转会中特权之外,足协还在酝酿另一项转会措施,那就是不将球员的奖金列入转会费的计算公式中。由于近几年各队在讨论转会问题之时,经常会为奖金津贴争论不休。因此在今年的转会费计算公式中去掉奖金收入成为了足协的讨论重点。这样,球员的月薪加相应津贴乘以加值系数将确定其在转会市场的身价。也就是说,像郑智那种1000万先生在2007年不可能再现,最贵的球员身价估计也就在200万人民币左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