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何时才能彻底放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1:09 中国体育报

  在食品健康的问题上,真得感谢我们的记者。

  记者们不辞辛苦的暗访,毫不留情的曝光,让普通人在餐桌上得到了最起码的“防范”。尽管是防不胜防,但是心里总算是有了一定的底数。至于什么能吃,应该怎么吃,粗略的“答案”已经摆放在心里了。也许是由于这些原因,黑心摊主公开大骂记者是“吃饱了撑的”。其实,他们的心里比谁都明白,凡是经过“美容”的蔬果、肉类都有毒,他们自己
是绝对不吃自卖的“美食”。现在又发现猪大肠含工业碱,如果做熟吃到肚子里,工业碱所含的汞、砷、铝等重金属就会直接危害身体的健康,特别是当这些物质进入人体0.6克左右,就能致人死亡。

  一般来说,正常的猪大肠在煮熟后是三斤变一斤,这样的话摊主会感觉很吃亏,成本太高了,所以都选择用“秘方”来加工猪大肠。先是用火碱“烧”,然后再加入双氧水浸泡,再捞出来后进行漂白。经过这样一加工,猪大肠不仅鲜亮,而且分量还可以加重。在调查中发现,摊主自己一口都不吃,他们觉得看着就恶心。

  最近北京也发现很多这样的猪大肠,其中有意思的是一个曾被查处过的摊主,还在同一个地点继续加工、批发这样的猪大肠,他们依旧采用耍赖、蛮横和一问三不知的方法来对付执法人员。面对嚣张,老百姓恨之入骨,而执法人员却显得有几分无奈,值得同情和理解的执法人员的确没有更有效的办法。那么,老百姓该怎么办?采取拒绝和躲避的办法显然不可行,因为现在几乎很难找到让人放心的食品了,总不能“绝食”吧。至于那些检验方法也并不实际,成千上万种食品的检测方法谁能一一记得清楚,特别是上了年岁的人他们只能凭着“经验”去撞大运了。

  这话又说回来,为什么总是记者先发现问题然后通知执法人员来进行查处?当那些黑心摊主或在光天化日之下或在傍晚,在闹市、街头、路边公开贩卖劣质食品的时候,执法人员又在哪里呢?

  在

食品安全问题上,老百姓何时才能彻底放心,人们在期待中期待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