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不是“他杀”是“自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4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14日火箭又走了老路。就快冲到月亮跟前又直挺挺地掉下来,在领先19分的情况下一落千丈,以84∶92输给了马刺。姚明得到20分、6个篮板球。

  姚明当天的表现也是本赛季开场以来最不好的一次。进攻急躁,命中率偏低加上犯规的问题,也是火箭队当天无法战胜马刺的主要原因之一。

  三年前的姚明要是输了球,失望的心情会全部写在脸上。但现在无论有多大的风浪,姚明的承受能力很显然变得强大起来。

  姚明认为当晚火箭的问题并不在技术上,而是在心理上。在面对像马刺这样的强队时,火箭队员没有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从而把原来大比分领先的大好形势白白葬送了。

  “我们在下半场的表现跟自杀没什么两样。”姚明说,“这真是一场令人郁闷的比赛。”姚明认为,火箭的上半场开场很漂亮,只是不知是中了什么咒语,火箭就是无法送给球迷一个漂亮的结尾。用“虎头蛇尾”来形容火箭就最贴切不过了。

  姚明说:“

马刺并不是一般的队伍。马刺是现在联盟里最好的队伍。我们必须学习怎样面对强劲的队伍又不失去自己的信心。我们得打更高层次的篮球才行。”

  姚明对当晚自己的表现倒并没有什么遗憾,也没有因为自己的统计数字不好而怀疑自己的能力,觉得当晚自己的命中率还算正常。“没投进就没投进了,主要的是没投进以后要继续再投啊!我的平均命中率都在55%左右,今晚应该算是特殊情况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