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有报道称黄健翔提出辞职 将与央视低调和平分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44 中国新闻网

  7月15号下午,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黄健翔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举行世界杯归来,激情签售活动,在场“翔迷”为他欢呼。在经历了一些秀场之后,黄健翔似乎也在寻找自己的未来之路。中新社发 李伯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6日电今天,有媒体报道称,中央电视台著名的足球解说员黄健翔已正式向央视提出辞职。据国内权威的《足球》报报道,鉴于黄健翔和中央电视太的特殊身份,双方都愿意低调处理此事,和平分手。

  黄健翔是当前中国名气最大的、也是被公认的水平最高的专业足球解说员,一贯以激情的解说闻名中

国足球界。特别在现场解说中国国家队比赛和国际重大比赛时,这种激情的风格给球迷带来了快乐,但也给自己带来了一些麻烦。

  不过,黄健翔在今年夏天的德国

世界杯上却因言惹祸,在意大利和澳大利亚两队比赛的现场解说中发表了一段即兴激情演讲,引起舆论界的一篇哗然。他关于“伟大的左后卫”“灵魂附体”的解说更是成为全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经典话语。事后,
中央电视台
体育频道的有关负责人当众代读了他的道歉书,他也被“禁赛”一场,直到决赛时才重新出现在现场解说席上。

  此后,黄健翔回国后解说的比赛减少,而他也频频出现在新书签售以及一些电影颁奖等活动上。另外,他还到相声名家郭德纲所在的“德云社”玩票,与足球记者董路以及相声演员徐德亮合说了相声《不说足球说相声》,引来好评。在该相声中,三人以娱乐心态重新解读了世界杯上那激情的一幕,让听众忍俊不住。

  该报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的话称,黄健翔离开中央台,主要是出于自己事业再选择的考虑。由于不想成为舆论的焦点,黄健翔和中央台都准备低调,不愿主动提及此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