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炜大郅成落难两兄弟 队医称杜锋能否打亚运看恢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42 篮球报

  11月13日,在休整一日后国家男篮又开始了新一周的训练,两前天扭伤脚踝的刘炜也到场参加了全队的训练。只是,公开课时走路就一瘸一拐的他,现在仍旧是那副姿势。

  记者问:“不是说三四天就能好吗?”刘炜听了,冲记者苦笑了一下:“我也想三四天就好啊……”在大郅的召唤下,刘炜双手撑住椅子扶手站了起来。在国家队目前参加训练的队员中,大郅和刘炜的伤情属于最严重的,所以在这天晚上训练结束后,整个篮球馆只
剩下了他们两人。大郅开了车,但他的车停得离篮球馆有些远,刘炜跟在大郅的后边,两个人一前一后,一个是冰袋裹在膝盖上,一个是冰袋裹在脚踝上,都是一瘸一拐。

  国家队的训练在18点40的时候就结束了,但是当他们两人做完冰敷离开篮球馆时,已经是19点20分了。自从在8日的训练中崴伤右脚后,刘炜已经缺席了4天的训练。不过,距离热身赛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了,所以没等脚伤痊愈,刘炜已经迫不及待地加入了全队13日的训练中。“老尤还是让我自己控制着一点。从跑动来看,已经没有什么大碍,就是疾起疾停还是不行,不过要等全好已经没时间了,现在只能多做一些热身,活动开的话会好一点。”现在,刘炜的目标是要赶上下面的三场热身赛,从他目前的恢复情况看,应该不成问题。

  同样受到了伤病困扰,杜锋就没有刘炜这么走运了。11月5日的一次对抗比赛中,张松涛在一次争抢时摔倒,身体不慎压在了杜锋的膝盖上,导致杜锋膝盖受伤。现在,在队友们抓紧时间加练的时候,杜锋却彻底“休息”了。

  杜锋的伤势跟大郅的腿伤类似,也是膝盖副韧带拉伤,不过与大郅有所不同的是,杜锋伤的是左膝。虽然大夫说杜锋的伤没有大碍,但是起码需要两周的休息,为了恢复得更快更好,杜锋选择了停止训练,安心治疗。至于能否赶上亚运会,目前惟一有发言权的就是医生。“这要看他恢复的情况而定了,目前来看恢复得不错。刚开始受伤的时候,杜锋也很担心,后来检查结果显示只是副韧带拉伤,并没有撕裂的情况,大家这才安心下来。”

  现在,杜锋的姐姐已经专门从新疆飞到北京来照顾他。而国家队的三场热身赛,杜锋将肯定不会随队前行,他将留在训练局继续接受治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