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巨人完胜大鲨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42 世界体育周报

  “每次在奥尼尔的头上得分,我都会高兴得像个在万圣节之夜得到糖果的孩子,因为在他头上得分实在是太难了。太难了!”而这一次,本赛季的第一次姚鲨对决中,姚明一定是那个得到糖果最多的孩子。本场比赛,姚明出场38分钟,得到34分、14个篮板;奥尼尔出场33分钟,拿到15分、10个篮板。

  大鲨鱼凶猛开局

  然而在几乎整个上半场的时间,都看不出什么令人振奋的苗头。奥尼尔一开场就4投4中,拿下热火队前10分中的8分;而姚明的第一次进攻就被奥尼尔造了犯规,第一次上篮又被奥尼尔帽了出去。随后,姚明又接连投球不中、传球失误,火箭队的进攻因此变得异常沉闷。整个第一节,姚明5投1中,仅得5分。直到第二节进行到一半,热火一直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第二节还剩4分钟时,姚明一人连得6分,带领火箭队自首节6平后首次获得比分上的领先。不过随后火箭队陷入了一个2分多钟的得分荒,热火虽然在这段时间也被手感不佳困扰,但在上半场结束前充满了火药味的空气中,韦德的压哨灌篮帮助热火在半场结束时建立了3分的领先优势。第二节姚明得到9分、5篮板;奥尼尔只抢到5篮板,没有得分。

  上半场结束前,奥尼尔与姚明在篮下争抢防守篮板时,大鲨鱼强势抢到篮板,而姚明却被大鲨鱼的铁肘打到了脑袋,赛后姚明回忆说:“我没有注意到奥尼尔就在我身后,只是觉得自己的眼睛被打了,然后就什么都看不见了。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躺在地上了。”姚明迅速从地上爬起来,被这个大跟头激发起对抗奥尼尔的斗志。

  姚明统治下半场

  下半场姚明和大鲨鱼较上了劲,姚明靠一个跳投和4个罚球得到6分,奥尼尔则先是用指尖将偏出篮筐的球捅进

篮网,又适时地选择了更具统治力的灌篮,两个罚球得到6分。这也使得奥尼尔得到了他职业生涯的第24817分,超越尤因,排在NBA总得分榜的第14位。第三节一开始两人在得分上打了个平手,惟一不同的是,姚明得到了队友的支持,而奥尼尔却独木难支。在这一节中,姚明的队友联手拿下15分,几乎是热火队除奥尼尔外其他队员得分的两倍。三节过后,姚明已经得到20分和10个篮板,提前拿到了“两双”,奥尼尔拿到14分和9个篮板。

  姚明的一个运球上篮和一个转身跳投,成就了

火箭队从第三节末到第四节接连11分的飙分狂潮,一举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分,而在这段将近5分钟的时间里,热火一分未得。被胜利在望鼓舞着的火箭队在第四节里命中率高达81.3%,前三节他们的命中率仅有36.7%。

  随着22分战胜热火,火箭在新赛季与上赛季西部冠军小牛队和总冠军热火队的两场比赛中,一共赢了53分。而姚明也从赛季初舆论对他防守不力的诟病中走出来,在防守一端为火箭竖起强大屏障。不过此战火箭队也付出了代价,本赛季发挥不错的海耶斯在与大鲨鱼的对抗中撞伤了左膝,赛后队医表示,海耶斯至少要缺席两场比赛,这个星期火箭对

马刺和公牛的两场硬仗,他是参加不了了。

  战胜奥尼尔,姚明除了高兴得像个孩子之外,还是表现出了晚辈的谦虚:“尽管他已经34岁了,但他依然是联盟中极具统治力的中锋。这只是一场常规赛而已,如果是在季后赛,他绝对是完全不一样的大鲨鱼。或许有一天,我们可以在总决赛中相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