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失误12次 成就皮尔斯另类“三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42 世界体育周报

  新赛季开赛两周已经出现了三个“三双”,其中两个来自于最近的一周,一个是基德,他在13日拿下个人本赛季第二个也是职业生涯第77个“三双”:15分、11个篮板和18次助攻,帮助网加时战胜奇才;另一个来自于凯尔特人的戈麦斯,他在9日得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三双”:10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帮助球队赢来赛季首胜。

  凯尔特人在迎战山猫之前已经遭遇3连败,离1969~1970赛季以来最差开局纪录只有
一步之遥,所以本场比赛已无后路可退。但是同样处境不妙的山猫在比赛开始后就先发制人,第一节就以24比17领先。失误过多是凯尔特人处于被动的原因,全场他们失误25次,差点就遭遇4连败。

  不过斯泽尔比亚克在第三节的努力使凯尔特人转危为安,该节他7投6中拿下20分,帮助球队以82比74领先进入第四节。双方在第四节交替领先,都无法在常规时间内解决战斗,进入加时后,主场作战的凯尔特人受到了命运的垂青。韦斯特在加时赛最后15秒时投中压哨球,凯尔特人110比108领先。山猫本来有机会扳平,但是奈特在最后7.6秒投篮失手,凯尔特人幸运地拿下赛季首胜。

  除了戈麦斯拿下“三双”外,皮尔斯还得到了35分和13个篮板,另外,他还失误了12次,从而拿到了一个另类“三双”。12次失误创凯尔特人历史最高,之前的纪录是11次,还是由麦克斯韦尔在1978年创造的。

  失误多成为过去一周的普遍现象,不过像凯尔特人和皮尔斯这样运气好的球队可不多。10日,太阳和小牛遭遇,纳什虽然拿下了20分和9次助攻,但失误却达到10次,差点拿到另类“三双”,而太阳全队失误达到18次,导致最后比赛的失利。

  纳什似乎在对前东家小牛时总能和另类“三双”挂钩。2004年11月17日,纳什转会后首次回到达拉斯比赛,拿下了17分、18次助攻,率太阳最终取胜,不过那场比赛他的失误达到了10次。

  几乎就在一年前,韦德也拿到过一个另类“三双”。2005年11月,在热火和

步行者的比赛中,韦德得到了29分、11个篮板和10次失误,结果热火在一度领先12分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

  姚明也曾有过另类“三双”的经历。那还是在2004年12月,

火箭主场输给山猫,姚明得到20分、14个篮板、10次失误,10次失误创下了他职业生涯的最高纪录。

  前面谈到的山猫也是失误的受害者,他们在13日对掘金的比赛中失误次数竟达到赛季以来最高的29次,从而遭到了3连败。山猫本赛季6场比赛平均每场失误达20次,高居联盟榜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