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送纽约人7顶大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42 世界体育周报

  终场哨响起,姚明冲向中圈,与他的老朋友弗朗西斯紧紧拥抱在一起,与“老大”很久没有见面,姚明等不及要和弗朗西斯叙叙旧情。

  此时,巴蒂尔正眉飞色舞地表达着对姚明的敬佩:“我知道他很棒,但我从不知道他这么棒。今晚他看上去无处不在!”而尼克斯队的埃迪·科里则一脸茫然,一副难以置信的模样。

  35分、17个篮板,以及追平职业生涯最高纪录的7个盖帽,完全掩盖了姚明全场8次失误的不良数据,虽然姚明一人的失误仅比尼克斯全队的失误少1个。但是在这样的一场胜利之后,还有谁会在姚明的失误上大做文章呢?

  自从1990-91赛季以来,仅有一名球员在一场比赛中拿到35分以上、17个篮板和7个盖帽的成绩,他就是姚明一天后要面对的对手,大鲨鱼奥尼尔。他曾在1999年常规赛湖人与公牛的比赛中,飙下41分、17个篮板和7个盖帽的成绩。

  姚明坦陈,正是因为弗朗西斯没有在场上,他才会打得如此之“疯”,否则,他一定会在“老大”面前有所收敛。对于如此疯狂表现,姚明归功于教练:“范甘迪告诉过我,只要能做好两件事,就能打好球。一个是篮板,另一个是盖帽。我想他只是希望我能够在防守上投入更多的精力。”

  姚明的强力防守一开场就把埃迪·科里打得晕头转向。上半场姚明送出5记大帽,其中4个盖到了科里头上。在进攻上,姚明以底线转身跳投开场,以一个大力灌篮带领

火箭12比4开局,姚明得到了其中的10分,迫使尼克斯在开场4分多的时间里连叫两次暂停。

  下半场开始火箭打出14比4,姚明一个转身跳投、一个勾手投篮命中,随后又晃过科里,上篮得手,拉开了这轮攻击波,

麦迪的一记三分远投将优势扩大到18分。

  姚明在这个夏天体能有很大进步,经常可以看到他在场上来回地快速奔跑,打出漂亮的快攻,但同时他的失误也有所增多。在末节第一次出手前,姚明就连续三次失误,在比赛还有4分钟结束时,尼克斯甚至一度将分差缩小到8分。随着海德的一记三分,尼克斯再没能将比分迫近。

  本场比赛,尼克斯走马灯似的寻找能够对抗姚明的人:科里完全不是姚明的对手,11投仅2中得7分;尼克斯换上老将马里克·罗斯,仅靠罚球得到2分;下半场尼克斯再换上火箭旧将卡托,上场5分钟,仅贡献了1记盖帽和1次犯规;直到最后一节火箭领先了16分,尼克斯只好换上新秀巴尔克曼,他的表现稍好一些,5投2中,得到5分。姚明对此倒是深感得意:“他们不断换人来防守我,让我极具成就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