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基德焕发生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42 世界体育周报

  后卫越老越值钱,网队33岁的基德就是最好的例子。

  和奇才队比赛,卡特拿下34分,但这并不足为奇,值得兴奋的是基德彻底唤醒了自己打球的记忆。虽然13投5中只得到15分,但他的11个篮板和18次助攻却形成了耀眼的职业生涯第77次三双,而18次助攻也是基德自2003年3月22日以来最高的单场助攻数据。这才是真实的基德,他贡献给球队的绝对不仅仅是温饱水平的投篮,而是统筹地分配进攻资源。

  第四节最后时刻,卡特的三分球砸在篮框上高高弹起,落下时滚了进去,比赛也被拖入加时,网队在加时赛打出18比6的压倒性狂潮。谈到卡特的三分球帮助网队进入加时赛,基德感慨万千:“我们很幸运,卡特的绝杀球弹了进去,我们有了反击的机会。”

  奇才队之后是背靠背迎战超音速,基德拿到了20分、12次助攻和6个篮板,其中后两项都是全队最高,但网队却以113比119输掉了比赛。

  其实,和奇才队比赛之前网队刚刚遭受重创,106比113输给热火并不是最糟糕的事,郁闷的是奥尼尔在第二节两分钟之内让杰弗森和卡特接连下场,卡特的伤不重,在稍做调整之后又投入战斗,但扭伤脚踝的杰弗森却一直没有再返回赛场。

  和热火的这场比赛基德应该有两个遗憾,一是队友受伤,二是自己的第77次三双本应该提前到来,这场比赛,他贡献12分、9个篮板和9次助攻,但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如果球队取得胜利,这样的结果比单纯的数据要有意义得多。”

  目前,网队的战绩是3胜3负,而他们的节奏也恰好是1胜1负的交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