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里德变身得分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42 世界体育周报

  和雷·阿伦一样,迈克尔·里德是联盟中真正的投手。11月12日,主场作战的里德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场比赛,个人独得57分,但雄鹿最终却输掉了比赛。

  57分是里德个人职业生涯的单场最高分,这也打破了贾巴尔在1971年12月10日创造的55分的雄鹿队历史个人单场的得分纪录。但爵士队马特·哈普林终场前1.8秒上篮成功,使得雄鹿以111比113落败。输掉这场比赛后,雄鹿4连败,战绩也下降为2胜5负,为2000-01赛
季以来的最差开局。

  “我应该回家去感谢上帝,我只是一名第二轮被选中的球员,能够在雄鹿打球已经很幸运,现在我只有感激的心情。但我更想赢得比赛的胜利,这才是重要的,如果我们赢下这场比赛,感觉会更好。”里德说。

  里德差一点就为雄鹿带来一场胜利,他在下半场得到的39分,帮助上半场落后爵士24分的雄鹿在比赛结束前追平了比分。里德在第四节独得25分,其中前两分半钟就得到11分。终场前6.9秒,里德在队友的掩护下投中三分,将比分扳成111平。然而,在比赛中送出职业生涯最高的15次助攻的爵士队组织后卫德隆·威廉姆斯快速带球突破到前场,将球传给哈普林,哈普林上篮,球进了,留给雄鹿的时间只剩下1.8秒。终场哨响前,里德后仰三分跳投不中,爵士笑到了最后。

  里德的57分没能为球队带来一场胜利。里德全场32投18中,三分球12投6中,罚球17罚15中。这是里德职业生涯第一次得到50分以上,此前,他职业生涯的最高分是43分,是今年4月18日对阵奇才时创造的,在那场比赛中,雄鹿也输球了。加入NBA以来,里德有6场比赛的得分在40分以上。本赛季雄鹿进行的7场比赛中,里德有4场比赛的得分在30分以上。本场比赛过后,里德连续87场比赛得分达到两位数,在球队历史上排名第5。排名第一的是贾巴尔,他为雄鹿效力的467场比赛中得分全部为两位数。

  尽管57分没能赢得一场胜利,但这足以让里德暂时坐上得分王的宝座。里德以场均32.4分力压艾弗森,成为联盟的得分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