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朱广沪自毁前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3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朱广沪自毁前程(图)

  国足1∶1战平伊拉克

  郝福建

  

朱广沪自毁前程(图)

  11月15日,中国队球员韩鹏在比赛中进球后挥手庆祝。当日,在长沙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中,中国队对阵伊拉克队。新华社记者李尕摄1∶1!中国国家队在韩鹏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伊拉克队最终逼平。中国国家队没有输掉比赛,但朱广沪和球员却输掉了他们在国家队的前程。

  进攻徒有声势

  赛前朱广沪声称不仅要赢,而且要赢得漂亮,昨天的比赛过程却显得异常残酷。中国队虽然进攻非常努力,但进攻效率却非常低下。

  朱广沪要赢得漂亮的宣言并非说说而已,在国家队的首发阵容中,不仅有郑智、韩鹏和李金羽组成的“鲁能三叉戟”,而且中场的杜震宇和王栋也被赋予进攻重任。开场后中国队的攻势很盛,尤其是杜震宇和孙祥所在的左路非常活跃。然而,由于中国队的进攻方式太过简单,在熟悉了杜震宇或孙祥突破至肋部然后斜传禁区找头球的套路后,

伊拉克的防守显得非常从容,中国队轰轰烈烈的攻势不仅换不来进球,甚至连有威胁的射门机会都很难形成。过于依赖边路反而使得郑智的中路突破无从发挥,“鲁能三叉戟”无法运转。上半场临近结束时,杜震宇传出好球,韩鹏抢点破门。上半场9次射门才换得1个进球,国家队的进攻质量之差可见一斑。

  平局来得侥幸

  1∶1的平局肯定令朱广沪和国家队球员很失望,但从比赛内容来看,1∶1的结果对中国队来说已经算是万幸了。

  上半场虽然中国队的攻势很盛,但伊拉克队的进攻质量却并不比中国队差。在中国队进球之前,伊拉克队便曾破门在先,幸运的是在伊拉克队进球之后,裁判才慢条斯理地判进球队员犯规在先。下半场中国队由于体力下降,进攻显得力不从心,朱广沪用陈涛换下王栋来增强进攻活力。换人之后的中国队立即遭到打击,被伊拉克利用角球扳平比分。此后中国队的场面越来越被动,伊拉克的进攻机会虽然不多,但几乎每一次都令中国队后防线为之胆寒,其中伊拉克还有一次射门被横梁挡出。虽然伊拉克队因为提前出线而没有派出全部主力,但昨天比赛的下半场伊拉克队仍然占据了上风。幸运的是李雷雷扑出了对方几次很有威胁的射门,而且主裁判的主场哨也帮了中国队的大忙。

  

国足自毁前程

  比赛将近结束时,贺龙体育场内“朱广沪,下课!”的喊声一浪高过一浪。对于朱广沪来说,这场比赛几乎宣判了他国家队主帅生涯的终结。

  作为国家队2006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亚洲杯预选赛的最后一场,中国国家队的整体表现令人失望到了极点。朱广沪昨天固执地没有在首发阵容中使用国奥队员,但事实表明朱广沪所倚重的非国奥球员并不值得信赖。目前中国足协最重视的便是2008年奥运会,国奥队受到高度重视的外因和国家队表现令人失望的内因双重影响下,国奥球员大面积进入国家队成为必然。如果在即将进行的亚运会上国奥队有好的表现,国奥球员成为国家队主角便不可阻挡。从这个意义上来看,昨天的比赛中,除了郑智、孙祥两位入选国奥队的球员外,其余非国奥年龄段球员是在自毁国足前程。球员走到了国家队边缘,朱广沪的国足主教练也就走到了终点。国奥队是足协的宠儿,怎么可能让朱广沪领着一帮国奥球员去征战亚洲杯,而让国奥队的主帅杜伊作壁上观呢?失去了征战亚洲杯的机会,那么随后的世界杯预选赛就更不会去指望朱广沪了。记者郝

福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