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荷战平 鲁大将军横刀立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32 法制晚报

  

英荷战平

  鲁尼那脚诡异的射门,把荷兰队员都惊呆了

  

英荷战平

  英格兰队进球示意图北京时间今天凌晨 在一场热身赛中 欧洲两大豪强荷兰和英格兰1比1打平 鲁尼终于进球了

  英荷战平 鲁大将军横刀立马

  他上一次进球 还要追溯到去年11月12日 已为国家队进12个球 范德法特为荷兰队扳平比分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欧洲两大豪强荷兰和英格兰狭路相逢。在一场无关紧要的热身赛中,鲁尼和范德法特分别在上下半场各进一球,最终两支球队以1比1平分秋色。

  比赛开始之后荷兰明显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但英格兰的防守反击打得有声有色。第38分钟,乔·科尔出现在右路将球传到小禁区内,鲁尼抢点用一个不规则的凌空右脚外脚背垫射将球射入,1比0。

  这是鲁尼自2005年11月12日英格兰3比2击败阿根廷的比赛之后再度在国家队比赛中建功,也是他在36场国家队比赛中打入的第12粒进球。

  荷兰队下半时加强攻势,在比赛仅剩不到10分钟的情况下才收到效果,主帅巴斯滕用前锋海塞林克换下了中卫奥耶尔做最后一搏,结果收到了奇效。

  第86分钟,荷兰队的前场边线球大力抛向禁区,海塞林克头球后蹭,第二点的亨特拉尔再次摆渡,跟上的范德法特果断射门命中,1比1扳平比分。

  眼看比赛哨声就要响起,但两队很显然不想以一场平局收场:第90分钟,杰拉德跟特里打了一个二过一配合后突入禁区,但他的射门被荷兰门将扑出。

  荷兰队马上组织反击,如果不是罗宾逊出击果断,他们极有可能就上演逆转。

  关注·焦点人物

  鲁尼其实“脚下留情”

  “鲁尼正在慢慢恢复到最佳状态,他应该打进那粒入球,这对他可是一次巨大的促进。”赛后,英格兰主帅麦克拉伦这样鼓励爱将。

  虽然英格兰10年不胜荷兰的记录还在继续,但令他们最欣慰的还是鲁尼进球了。

  本场比赛中,鲁尼的锋线搭档换成了安迪·约翰逊。在后者的牵扯下,鲁尼从始至终都表现得十分积极。实际上鲁尼还有机会梅开二度甚至上演帽子戏法。

  一粒进球显然已经证明了鲁尼的杀伤力,就连

曼联主帅弗格森也站出来为他说话: “我看鲁尼状态一直不错,只是运气不太好而已。”

  有意思的是,他的入球还结束了英格兰队262分钟的进球荒。

  巴斯滕技压麦克拉伦

  英荷大战被看成众多比赛中的重头戏,虽然两队1比1握手言和,但从主帅运筹帷幄的程度来看,荷兰少帅巴斯滕明显高出英格兰主帅麦克拉伦一头。

  麦克拉伦坚决采用防守反击,但麦克拉伦在人员的使用上值得商榷,不根据球员的特点布置战术,让这些世界级球星失去了自身的特点和优势。

  反观巴斯滕,虽然被英格兰率先攻入一球,但他在下半时最后阶段的换人战术非常成功,最后10分钟荷兰队冲吊结合边路的打法取得成果,并最终扳平了比分。

  务实的麦克拉伦与善于思考的巴斯滕激情碰撞,虽然平局收场,但后者现场的调控能力明显高于前者。

  今晨其他欧战场次比分

  

意大利1比1
土耳其

  法国1比0希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