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长沙,没有所谓“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29 中国体育报

  这是一场没有生死悬念的比赛,所谓的“复仇”未果其实也没有多少哪怕是一丝悲壮般的审美况味,中国和伊拉克都已经小组出线了,只剩下象征意义的小组头名之争。但大动干戈的意义到底在哪里?其实我们有必要再次提醒我们的足球将士们:赢下该赢的比赛才是最具意义的正途所在。

  当我们回顾这支国家队亚洲杯预赛的历程时,其疲软的表现让球迷感觉不到一个“
爽”字,尤其是对新加坡的比赛,没有大胜甚至全胜,更没有大量进球,新加坡算不算亚洲弱旅?那巴勒斯坦肯定算一个,他们甚至还有好多业余球员,但我们球队的表现也难说让人信服,对伊拉克的客场比赛那叫输得一个窝囊,今天在主场虽也未能复仇成功,但总算小组出线了,但出线远不是我们的终极目的,所谓“知大者远者,不拘泥于小者近者”。中国足球在该赢下的必须赢下的比赛中,让我们有太多的黑色回忆了,从不算太遥远的黑色三分钟,到八强赛十强赛,一直到阿里汉的“弱智事故”,失败的原因无不是没赢下该赢的比赛,阴沟里翻了船。这次亚洲杯预赛虽然没有在阴沟里翻船,但看上去这些亚洲的阴沟却是有越来越成壕沟甚至碉堡的感觉,不是吗?

  这支朱家军自2005年以来,据有关统计之前共打了27场比赛,是10胜5平12负,结果看起来一般般,虽然夺了两个区域性的冠军,但若眼光放长远些,那多半是无关宏旨的比赛,锻炼队伍而已。国家队是干吗的?必须是关键时刻能冲上去,能够长国人威风,扬民族精神的队伍,所以在这个时候某些媒体炒作的什么国奥队国家队地位之争,其实纯粹是扯淡,因为对于任何国字号的队伍而言,一种大赛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地位无所谓高下之分,就看你能不能把握住,因为反过来说比赛尤其是大赛更像是一种命运的赐予,在足球的世界里,这样的赐予就是一块标准的试金石!

  看看朝鲜足球吧,在我们的国少、国青、女青纷纷折戟沉沙之时,他们却频频拿下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在朝鲜小兄弟小姐妹们面前,我们的国字号是否感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像男人一样去战斗的那种不可战胜的力量?这甚至就是一种历史的力量,文化的力量。

  平了

伊拉克又如何?长沙,本来就没有所谓“复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