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密谋转会新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25 辽沈晚报

  14日晚,中国足协在内部会议上宣布两项重要转会思想正式进入决策阶段,在很可能出台的新规则下,比赛奖金将不再被列入运动员的转会费计算中,而代表中国国家队在今年出场超过的50%(或者75%)的球员将享受转会特权。

  “不再将比赛奖金列入运动员的转会费中”,意味着2007年中国球员的转会费将大大降低。中国足协此前一直延用的转会费计算公式是“转会球员一年的收入乘以加值系数”
,这造就了动辄五六百万元的高价球员,甚至像郑智等名将的转会费还超过1000万元。

  如果实施新的计划公式,转会球员的最高身价也不会超过200万元,这无疑会大大加强转会市场的活跃性。

  另外,对于一些常年被俱乐部贴上“非卖品”标签的国脚球员,足协也考虑从人性化角度出发为其下放转会特权。如果新政策得到实行,代表国家队出场50%以上的国脚就将拥有转会特权,如果所在俱乐部不同意其转会,足协将受理他的转会申请。这样一来,辽宁队的肇俊哲和沈阳队的陈涛还能否继续留下,就很难预料了。

  记者邱国栋

  来源:辽沈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