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亚运会名单提前“走光” 尤家军12人将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9:32 辽沈晚报

  今晚,中国男篮将在宁波亮相,这是他们备战亚运会的第一场热身赛。

  这场比赛的对手是美国NBDL(NBA发展联盟)雷鸟队。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直播这场比赛。

  为了备战年底的亚运会,CBA联赛在本月初结束了第一阶段。随后中国男篮开始了在
北京的集训。这也是集训半个月后男篮首次亮相。

  为了备战亚运会,负责国家队运营的盈方公司为中国男篮联系了这两场高水平热身赛。NBDL阿尔伯克基雷鸟队将在今日和18日分别在宁波和澳门和中国男篮两次过招。

  阿尔伯克基雷鸟队由曾经夺得过NBA联赛(包括NBA、WNBA和NBDL)总冠军的麦克尔·库珀执教。

  库珀曾经代表湖人队夺得过5次NBA总冠军,并在2001年、2002年带领洛杉矶火花队两次夺冠。

  而上个赛季,他则率领雷鸟队夺得NBDL总冠军。有意思的是,中国球员巴特尔曾经在该球队中效力过。

  目前雷鸟队身高1.98米的得分后卫乔·西普是雷鸟队中首席明星,上赛季他在联赛中场均砍下17.5分,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此外,队中身高最高的球员是2.08米的马库斯·杜黑特。

  

中国男篮的亚运名单将在明日公布。不过篮管中心已经上报了12人名单,只是因为实行了“封口令”,这个名单要在明日才能公布。

  不过这个名单今晚有可能见分晓。因为以尤纳斯的性格,基本不会在热身赛中使用12人之外的队员。因此今晚男篮上报的12人比赛名单基本可以确认就是最终的亚运会12人名单。

  首席记者 姚广安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