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途换外援”被否决 篮协:CBA缩水依然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9:13 篮球报

  本赛季CBA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已经告一段落,11月9日,CBA联赛委员会就这一阶段的联赛工作在京召开了总结会。16家俱乐部的代表、篮协的工作人员、各方专家共24人参加了会议,对CBA联赛前11轮比赛出现的竞赛工作、裁判问题进行了总结。其中针对一些俱乐部提出的更换外援的请求,与会的24名代表也进行了讨论,并最终通过了联赛中途不准更换外援的决议。

  当天下午,联赛委员召开了媒体通气会,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将会议内容向记者做了通报。郝国华介绍说,关于联赛中途能否更换外援的问题,大家的意见分歧较大,最后联赛委员会采取了无记名民主投票表决的方式来作决定,投票的结果是12票反对、11票赞成、1票弃权,所以部分俱乐部提出的在第二阶段比赛中更换外援的提议被否决。这一决定对于一些目前成绩不太理想,并想通过中途更换外援来提高自己成绩的球队来说,自然不是一个好消息。

  事实上,早在联赛开赛之前,篮协就已经有联赛期间各队不允许更换外援的规定,但本赛季CBA第一阶段比赛中,不少俱乐部依然饱受外援问题的困扰。例如有些俱乐部外援质量平平,有些俱乐部外援爽约、中途逃脱,这些均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队的成绩。所以像山西中宇和浙江广厦等因外援受伤、爽约之类问题而仅仅只依靠一名外援征战球场的俱乐部,还是提出了联赛中期更换外援的要求。而这次联赛委员会的决定显然再次给他们头上浇了一盆冷水。

  郝国华还就裁判工作问题做了重点介绍:“今年的裁判工作,我们认为从前11轮的比赛情况看,还是比较客观公正的。本赛季的裁判接待工作不再是由当地的体育局或者俱乐部负责,而是旅行社全程服务,裁判员从报到开始到执法比赛结束,所有的活动都是在旅行社人员的陪同下完成,甚至包括吃夜宵。前11轮比赛过后,没有任何一个裁判或者技术代表与赛区人员或者俱乐部人员有过不必要的接触。”

  另外,本赛季CBA联赛在赛制上有比较大的变动,不仅缩短了赛程,而且也取消了南北分区。不过据郝国华介绍,这并没有影响到联赛的精彩程度,总结会上大家普遍对第一阶段比赛的激烈和精彩给予了肯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