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洲杯预选赛主场战平伊拉克国足黯然谢幕长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8:3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长沙11月15日专电(记者王胜)上下半场判若两队的表现,令国足最终没能赢下今年的谢幕之战。

  今晚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最后一场比赛中,坐镇主场的中国队以1比1战平伊拉克队,结果在积分相同情况下,伊拉克依靠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取得小组头名,同样取得出线权的中国队位列小组第二。

  由于已经提前出线,伊拉克队多名主力此番没有前来参赛,而志在报首回合客场失利之仇的中国队则尽遣主力上阵,上半场占据了场上主动。战至第38分钟,中国队错失进球良机,当时王栋接队友传球在点球点附近形成面对门将的攻门机会,可惜皮球滑门而过。但2分钟后中国队抓住了机会,杜震宇左路摆脱对方防守队员后快速传中,伊拉克门将扑球脱手,韩鹏近距离抢点推射破门。这是亚洲杯小组赛以来,国足前锋线收获的首粒进球。

  易地再战,趁中国队体能下降之机,伊拉克队明显加强了场上攻势。第65分钟,替补出场的阿尔万中路头球破门,将比分扳成1比1。之后

伊拉克队还错失了一次反超比分的良机,第72分钟伊拉克队一脚远射击中横梁弹回,好在
国足
门将李雷雷反应快速将阿尔万的补射没收。

  赛后,面对球迷此起彼伏的下课声,朱广沪表示:“这场比赛的前15分钟,我们打出了赛前布置的战术,创造了很多机会,下半场我觉得主要是队员体能有所下降。最后的结果1比1,所有人,包括我,还有球迷们都不是很满意。如果上半场我们能够更好把握机会的话,结果应该不是这样的。”

  总结国足在亚洲杯

预选赛上的得失,朱广沪坦言:“球迷呼声和媒体想法都很重要,这有利于促进国家队,让国家队有更好的表现。今天上、下半场的不同表现,应该是我们今后需要改进和提高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