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袁汉:姚明体会“刘玉栋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8:36 东方体育日报

  第四次获得“周最佳球员”的喜悦,转瞬就被一场失败压倒,姚明说,一个奖拿到手的那一刻,它代表的辉煌就已经是过去式了。这么说着的时候,姚明正把套头衫捋到头顶,露出左上臂一道长长的血道子,问他这到底是哪个热队球员给他留下的纪念,他闷闷地回答一句:“奥尼尔呗,除了他还能有谁。”

  马刺留给姚明的纪念在右膝上,比赛中他一度需要被换下场敷冰袋,不过这样的伤
在姚明身上已经是家常便饭。真正的创伤还是输掉一场本该拿下的比赛,火箭在西部豪门马刺面前一度大比分领先,但紧接着又变得根本不知如何投篮,让对手完成一次漂亮的翻盘。

  查克·海耶斯穿着套深色西装坐在替补席上,这位苦力球员的缺阵加重了姚明的负担。姚明说:“海耶斯对我的帮助是巨大的,他抢篮板球的能力很强,进攻效率也很高,有他在身边,我们的对手必然要分出精力去提防他。过去几场比赛,我抢前场篮板球时更加轻松,这就是海耶斯的牵制起了作用。”

  没有了海耶斯在身边,姚明总显得形单影只,老迈的穆托姆博和朱万·霍华德对邓肯无能为力,反倒是

马刺有足够多的内线大个来轮番消耗姚明。开场不久姚明就让马刺首发中锋奥韦尔托两犯坐上替补席,但此后防守他的埃尔森和偶尔转打中锋的邓肯,却都有不错的发挥。

  到了下半场

火箭集体找不到准星的时候,马刺球员就更加轻松。姚明走进更衣室回答问题时,第一句就说:“我们输掉这场球纯属自杀,就像上一个主场打尼克斯一样,我们在最后阶段给了对手太多机会。马刺可不是尼克斯,只要你给他们一点机会,他们就能杀了你。”

  谈到自己21投7中的投篮时,姚明认为这只是暂时现象,他说:“我今晚是投丢了许多该进的球,但这对我的信心没有丝毫影响。我应对手感不佳的办法,就是在下一场比赛中投更多的球,直到找回手感为止。一场比赛说明不了什么问题,我知道自己的赛季投篮命中率是多少。”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赛前曾表示,姚明这段时间打出了真正的“全明星”水准,他不计任何代价也要将姚明的得分限制在30分以下。赛后采访快要结束前,姚明才得知波波维奇说过这番话,直到这时他脸上才有了点苦笑:“我怎么感觉自己成了刘玉栋啊,当年在CBA,我们也是只要把他的得分限制在30分以下就算成功。”

本报特派记者袁汉休斯敦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