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半是足球 一半是超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5:41 大众网-生活日报

  “上半场踢得挺好,可中场自从见了超女后,一个个就像腿肚子转筋,不知道怎么踢了……”一位特地从深圳赶来看球的球迷愤愤地说道。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而今晚的这场比赛,用“一半是足球,一半是超女”形容似乎再恰当不过了。

  今晚,当国足领先的时候,如果说长沙贺龙体育场内的掌声有一半是送给他们的话,那么另一半就是送给在此献歌的超女们的;当国足被逼平之后,国家队在长沙为区区一分而换来了此起彼伏的“下课”声,而超女却依然收获着“粉丝”们一浪高过一浪的掌声。国足真是可悲到了让人同情的份儿上了。

  晚6点多,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体育场西侧入口就挤满了数百名少男少女,他们高举超女的头像,焦急地等待着偶像们的到来。而当超女穿过人群进入体育场休息室后,人群却呼啦一下散开了——他们与国足无关,他们纯粹是奔着超女而来的。

  在场内也是同样的情景,南侧看台上不少“球迷”举着许飞的肖像,显然,他们花钱买票进场给

国足加油是次要的,而现场聆听超女的歌声才是主要的。

  中场哨声吹响后,在现场球迷或者干脆说是“粉丝”们的高呼声中,许飞、唐笑和张亚飞三名人气颇旺的超女分乘三辆带天窗的黑色豪华

奔驰轿车出现在体育场内。

  三位超女站在车上绕场一周,并演唱了《红旗飘飘》和《想唱就唱》两首脍炙人口的歌。

  车行驶到哪一个看台,哪个看台上就会响起尖叫声,绕场一周结束后,三位超女又站在体育场中央放声高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足替补们则在球场一角做着热身活动。在超女的光环下,这些昔日风光无限的国脚们被冷落了。

  “想唱就唱,要唱得响亮,就算没有人为我鼓掌,至少我还能够勇敢地自我欣赏……”伴随着超女的歌声,下半场开始了,但一球领先的国足似乎突然丧失了斗志,注意力明显松懈,并在下半场第20分钟被对手扳平,随后局面更加被动。球迷们不干了,看台上“下课”声、“退票”声此起彼伏。

  比赛结束后,超女们退场时享受的是彩带,而低着头离场的国足队员身后却是漫天飞舞的球票碎片。

  本报长沙11月15日电特派记者薛良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